宏都拉斯球迷圍對手巴士!砸破窗割傷球員爆衝突 警射催淚瓦斯…至少4死7傷

▲▼宏都拉斯球迷衝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救護人員將傷者送醫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編譯

中美洲宏都拉斯(Honduras)的國家球場19日爆發衝突,當時奧林匹亞(Olimpia)足球隊的球迷,手拿棍棒、石頭狂打莫塔瓜(Motagua)隊的球員巴士,造成玻璃碎裂,有3名球員遭割傷。接著雙方球迷立刻爆發衝突,過程中導致3人死亡,包含一名男童在內共7人受傷。最後警方出動催淚瓦斯才緩解。

▲▼宏都拉斯球迷衝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警方發射催淚瓦斯防止衝突擴大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這起衝突的引爆點是在比賽開始前,奧林匹亞隊的球迷拿著石頭、棍棒攻擊準備進場的莫塔瓜隊球員巴士,莫塔瓜隊總教練瓦茲奎斯(Diego Vásquez)表示,有人朝著他們丟瓶子、石頭、木棍狂打車子,玻璃被打碎,幾個球員只能抱頭趴在地上尖叫,最後有3名球員遭割傷送醫。

接著莫塔瓜隊球迷趕到現場,與奧林匹亞球迷爆發衝突,導致多人受傷,醫院發言人指出,共有3人死亡,7人被槍打到或刺傷,包含一名男童在內,還有另外3名成年人傷勢嚴重。在衝突越演越烈後,警方不得不將場內一萬多名球迷集中到場中央,避免球迷衝出球場,造成混亂,同時在場外發射催淚瓦斯。

宏都拉斯國家足球聯盟隨後取消了比賽,莫塔瓜隊也在官方推特發文,認為發動攻擊的球迷應受到嚴厲制裁。奧林匹亞球隊主席也說,他們將與莫塔瓜隊的高層會面,替兩隊比賽的未來做出決定。其實這也不兩隊第一次發生爭執,2016年與2006年時,兩隊也發生過球迷暴力衝突,造成共3人死亡。

►夜深了...千萬別讓腦公看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