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體猛抽搐30年!醫檢查赫見「10公分寄生蟲」腦內亂竄…驚悚真相曝光

▲▼寄生蟲在男子腦內活生生亂竄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寄生蟲在男子腦內活生生亂竄。(圖/翻攝自微博,下同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大陸一名59歲張姓男子的身體時常抽搐,且症狀維持了有30年之久,他原先以為是癲癇,所以持續服用治療藥物,直到今年開始,每個月都會突然有一次嚴重發作,他才意識到情況不對,趕緊到醫院進行深入檢查,醫生一查發現,男子是遭到裂頭蚴寄生蟲感染,便透過手術將他顱內的10公分活蟲取出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家住廣東省廣州市的張男經常在發病時猛力抽搐,且伴有頭痛、頭暈、晚上出汗等症狀,醫生起初認為他患上癲癇,所以開了治療癲癇的藥物,不過張男的病症卻越來越嚴重,抽搐頻率也逐漸增加,「尤其是從今(2019)年開始,基本上每隔1個月,甚至是20天就大發作一次」,張男只好到其它家醫院進行更深入的檢查。

報導指出,當醫生使用核磁共振儀器檢查腦部時,發現張男的右側額葉發生病變,並且在抽血化驗時顯示裂頭蚴抗體呈「陽性」,才知道看似癲癇的症狀其實是感染寄生蟲的緣故。醫師團隊最後在張男的顱內順利抓出一條10公分長的裂頭蚴活蟲,並將周圍的感染性肉芽腫(infective granuloma)全部切除。

▲▼寄生蟲在男子腦內活生生亂竄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醫生表示,張男顱內的活蟲可能存活了30年,患上此病有多種成因,包含病人有可能是在河道游泳嗆水時吞入裂頭蚴幼蟲,幼蟲便在人體內持續存活;或者飲用生水、進食沒經煮熟的青蛙、蛇等,都有機會感染寄生蟲。張男事後坦承,他幼時居住在山村,村內人一般都是飲用山泉水且有進食青蛙的習慣,因此感染裂頭蚴可能與這有關。

醫師表示,裂頭蚴一旦進入大腦,不僅其代謝產物會對大腦帶來損害,更可怕的是它會不停地遊走,給大腦帶來不可恢復的破壞。不少網友看完噁心一幕後留言說,「這條蟲年紀比我還大…」、「這些寄生蟲是吃腦內的東西嗎?」、「看著都想吐了」、「只好把蟲再烹來吃了,畢竟養這麼久」、「好可怕啊,不敢吃青蛙了」、「突然腦袋也跟著疼了」。

看影片請點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