餐會找女主管坐陪「中正預校三長申誡拔官」 國防部確認行為失當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有培育國軍軍官搖籃之稱的中正預校,去年10月爆出校長、教育長與政戰主任在學校餐會找女主管坐陪,後來3人皆被記申誡並調離現職,成為創校以來首度有三長同時被調職的案例。對此,國防部方面也在18日發布新聞稿表示,事件爆發之後有成立專案小組進行行政調查,而受到指控的高階幹部也的確有部分行為失當。

▲▼中正預校校長採訪、校園直擊拍攝。中正預校校門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中正預校首度發生三長同時被調職的案例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中正預校的文職老師們集體控訴校長、教育長與政戰主任,指稱他們不僅在學校的餐會上經常指名女主管坐陪,而且按照規定,休假期間校方3名領導軍官必須要有一人留守,他們卻沒有遵守規定,時常出現3人同時不在校內的狀況,實在是看不下去,才決定跳出來揭發此事。

由於整起事件的發生時間是在去年10月,國防部在同年同月調查後,對3人記申誡並調離現職,成為中正預校創校以來,首次三長同時被拔官的案例,這才平息眾怒。

▲▼李喜明出席108年下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國防部長嚴德發派時任參謀總長的李喜明(如圖)南下調查中正預校三長的爭議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如今該事件又被拿出來討論,國防部18日發表新聞稿強調,中正預校是培養國軍優質幹部的搖籃,其幹部舉止須為學生之表率, 本部均秉德才兼備、適才適所原則選優派任,對於去年10月檢控學校高階幹部的內容本部也相當重視,特別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行政調查,查明確實有部分行為失當,有損官箴之情事,後續已依相關規定核予適懲,並檢討調職。

目前,中正預校的校長已換成余劍鋒少將,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國防部長嚴德發很重視這件事,並派時任參謀總長的李喜明南下調查,處理手法相當低調,而原任校長的陳嘉生只當了短短10個月就下台,後續則被降調為國防部人資處長。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188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