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要覺得自己很可憐」 讓單身者更快樂的5種建議

▲▼兩性,愛情,單身,分手,女孩,旅行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單身也是一種幸福。(圖/PEXELS、unsplash、pixabay,以下同)

編輯/借借

許多人總是為了自己找不到另一半而感嘆,甚至心情鬱悶,其實你大可以不用這麼做,因為單身也有單身的快樂,無論這樣的狀態持續多久,有幾個建議可以讓你「享受」單身生活,現在就能開啟快樂的想法。

有心理學家表示,單身者最難熬的時期,約莫是30歲左右,因為這正是社會定義中普遍成家的平均年紀,很多朋友準備結婚,也對單身者形成壓力,感覺像是多出來的人,本來晚上陪你出來狂歡的人,因為有了伴侶,只能跟你約早午餐,「感覺被降級了」。

▲兩性,單身,女孩,女人,未來。(圖/翻攝PEXELS)

其實單身沒有想像中這麼恐怖,而且也沒有這麼「空閒」,試試以下5種建議:

不要覺得單身很可憐
反覆思考自己的單身狀態,等同在一直強調自己「不好過」,且往往會讓你選出不適合的對象、對外的態度更負面思考,說真的沒有人能斬釘截鐵的說「自己會獨身一輩子」,所以停止這種無意義的對內攻擊,因為這會連帶影響你的幸褔認知。

不用等待
有些是為何總要等到另一半出現才去做?你自己可以出國探險旅遊、買自己負擔得起的房子、好好規劃一下家裡的裝潢也是很棒的計畫。

▲▼自卑型單身 。(圖/翻攝Unsplash)

享受隨興
這是單身者最棒的事情之一,你只需對自己的情緒負責,只要一些輕鬆的規劃,就能完成讓自己高興的事,而且它還蘊含更多有趣的可能。

好好寵愛自己
對待自己就像你想對待的另一半,有時買個小禮物給自己,或是準備一束讓人開心的鮮花,跟自己分享這個過程。

▲旅行,出國,出遊。(圖/unsplash)

沒有無意義的比較
「有男女朋友或是已經成家的人,生活真的比你快樂嗎?」老實說實在不一定,任何一種生活都有需要解決的問題,比較哪種會更幸福,只是浪費時間。

▲▼自卑型單身 。(圖/翻攝Unsplash)

評估自我人生
這不是請你擬定「不單身」的策略,而是就現況而言,思考「哪裡可以更好」,包括健康狀況、財務規劃、朋友群、居住空間、增進廚藝、身心健康等,健身跟上課與學習都能讓你非常忙碌,交新朋友也是。

▲▼ 派對,喝酒,聚會,跑趴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關鍵字:

單身, 失戀, 心靈, 成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