Zaha Hadid星芒遺作將開放!世界最大機場盡展奇幻異界風

中國環球電視網發布了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的360度環景攝影,展示已故建築女爵Zaha Hadid的磅礡設計,這座新機場將於今年九月開放。

2015年Zaha Hadid以流暢線條贏得北京大興國際機場設計競賽,這座佔地700,000平方米的機場,將成為全世界吞吐量最大的單一航空樞紐,以「鳳凰展翅」為設計概念,呈現星芒或雪花的特殊曲線放射造型,是個讓人過目難忘的獨特存在。 

其星芒狀的5大翼樓,分別象徵中國絲綢、茶葉、瓷器、園林及廣袤田野五大文化,由中心為據點向外擴展延伸,長度不超過600公尺,如此貼心設計使旅客無論從何處而來,都不會在旅途中多做奔波,即可抵達登機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圖文來源/dezeen、archdaily

(完整文章請看瘋設計

買藝術、玩設計、聽課程,成為<瘋設計會員>,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

想追蹤更多設計、藝術與生活類報導?加入<line好友>,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!

※本文由瘋設計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