炸彈客潛入婚禮自爆!阿富汗喀布爾恐攻63死 伊斯蘭國宣稱犯案

▲▼阿富汗婚禮會場自殺炸彈攻擊釀63死 伊斯蘭國宣稱犯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阿富汗婚禮發生自殺炸彈攻擊,造成至少63人死亡、182人受傷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阿富汗首都喀布爾17日發生一場婚禮遭自殺炸彈攻擊,事件造成至少63人死亡、182人輕重傷,這也是喀布爾近期內發生過最慘重的一次恐怖攻擊,伊斯蘭國(Islamic State;IS)18日出面宣稱,這一場恐怖攻擊是由他們組織行動的。

綜合外媒報導,伊斯蘭國18日透過即時通訊軟體Telegram宣稱,這一場自殺炸彈攻擊是由他們策劃發動的,這一名自殺炸彈客17日晚間10時40分滲透進入婚禮會場後,隨即在不信奉正統宗教的群眾之間引爆炸彈。

▲▼阿富汗婚禮會場自殺炸彈攻擊釀63死 伊斯蘭國宣稱犯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伊斯蘭國(Islamic State;IS)宣稱對這一場恐怖攻擊負責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其中一名爆炸現場的生還者法哈(Mohammad Farhag)表示,當時他剛好停留婦孺區(阿富汗風俗,婚禮上男賓、婦女孩童會分開在不同會場),突然間就聽見爆炸聲,接著眾人開始向外哭喊逃竄,會場內也充斥著濃濃煙霧,男賓區則死傷慘重。「爆炸2小時後,我們仍在搬運會場內的遺體。」

另外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目擊者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表示,「我們正準備睡覺時,突然聽到巨大的爆炸聲。我出來就看到煙從婚禮會場冒出來,看到了屍體和傷者」、「警察及救護車正將他們送醫,我們對這起事件太震驚、太難過了。」

根據了解,爆炸地點「喀布爾西區」是少數什葉派穆斯林的社區,遭受攻擊的也是一場什葉派穆斯林的婚禮。當地什葉派信徒經常遭到在阿富汗人口佔多數的遜尼派攻擊,尤其是塔利班(Taliban)及伊斯蘭國等遜尼派好戰分子。

►戀愛老司機:重點是眼神
http://bit.ly/31uIOqu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