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新/818維園集會港警中聯辦聚集 數十輛警車待命「上街尋找示威者」

記者陳以昇、黃彥傑、柯振中/香港-台北 連線報導

香港民陣18日宣布在維多利亞公園發起集會,將以「流水式」引導來疏導人潮;遊行抵達終點後,有消息指出,示威者可能會到中聯辦抗議。隨後,有大批港警晚間7點左右在中聯辦旁的西區警署集結,當地總共有數十輛警車在待命,與早前遊行氣氛完全不同。

▼許多港警在西區警署集結,甚至有許多人在警車內待命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港警在中聯辦旁的西區警署集結,隨後上街對可疑民眾進行盤查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大批港警在中聯辦旁的西區警署集結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中聯辦,西區警署,維園,流水式集會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香港民陣發起的「818集會」18日下午在維園舉行,由於維多利亞公園只能容納18萬人,但主辦方預估會有30萬人參與,因此採「流水式」疏導來管控人潮。示威者聚集後,有人開始遊行,約在下午4點30分抵達終點。

由於當地下起大雨,許多示威者前往港鐵巴士站等地避雨。對此,港鐵當時宣布,由於個別站現時十分擠迫,基於安全考慮,會因應實際情況安排港島線來回方向個別列車,包含不停銅鑼灣站、天后站或炮台山站。此外,九巴、新巴及城巴有多條路線,因交通情況而有改道或取消等特別交通安排。

▼西區警署辦公大樓內有許多警察已穿上裝備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中聯辦,西區警署,維園,流水式集會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遊行結束後,有消息指出,示威者會前往中聯辦進行抗議,不過,依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掌握的消息,雖然有許多港警在中聯辦旁的西區警署集結,甚至出動數十輛警車,氣氛與先前遊行時完全不同,但建築物周圍並沒有任何示威者。

【晚間7點25分】:大批警察上街尋找可疑的黑衣人;有黑衣民眾被警方攔下,包包被翻開搜查。

【晚間7點50分】警方正前往中聯辦路口部署警力,將對可疑人士進行盤查。

【晚間8點24分】警方逐漸縮小盤查範圍,中聯辦路口警報解除。

▼西區警署的警方開始在附近街道尋找可疑的黑衣人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▼中聯辦,西區警署,維園,流水式集會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▼有民眾被警方搜查包包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▼中聯辦,西區警署,維園,流水式集會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▼被警方搜查包包的黑衣民眾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▼港警在中聯辦旁的西區警署集結,隨後上街對可疑民眾進行盤查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