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花蓮與13所準公共幼兒園簽約 每月繳費不超過4500元

▲▼花蓮縣今年新增5所準公共幼兒園,並與縣府簽定準公共化契約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花蓮縣今年新增5所準公共幼兒園,並與縣府簽定準公共化契約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花蓮縣政府推動少子女化對策計畫準公共幼兒園政策,自2018年起與縣內優質幼兒園簽定準公共化契約,除提升幼兒園質量,更提高家長選擇平價教保就讀的機會,至今花蓮縣內已與13所私立幼兒園簽約合作為準公共幼兒園,以提升花蓮縣生育率、就業率並減緩人口外移問題。

縣長徐榛蔚表示,教育是國家富強的根本,強國必先強種,花蓮縣政府極為重視教育的發展,致力減輕家長撫育孩子的負擔,協助青年返鄉打拚追逐夢想。她感謝花蓮縣議會長年支持縣府教育政策預算,以及13所私立幼兒園與縣府攜手合作,提供優良師資與完善設備,營造快樂、平等、友善的學習環境。

▲▼花蓮縣今年新增5所準公共幼兒園,並與縣府簽定準公共化契約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花蓮縣自2018年起有8所幼兒園簽約成為準公共幼兒園,以提供平價收費,今年更新增5所準公共幼兒園,計13家符合要件的私幼夥伴與政府合作,共計可嘉惠936名幼兒,近936個家庭因此減輕了經濟負擔。就讀這些準公共幼兒園的家長每月繳費不超過4,500元,第3名以上子女再減1,000元,低收及中低收入戶家庭子女「免費」,所餘差額由政府直接幫家長繳交給幼兒園,家長可具體感受到平價的教保服務。

▲▼花蓮縣今年新增5所準公共幼兒園,並與縣府簽定準公共化契約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花蓮縣與13所私立幼兒園簽約合作為準公共幼兒園,以提升花蓮縣生育率、就業率並減緩人口外移問題。

花蓮縣今年新增5所準公共幼兒園,總計13所私立幼兒園與縣府合作,目前花蓮縣幼兒園公共教保服務化比率為79.26%,除人口稠密的花蓮市、吉安鄉比率未達六成外,其餘鄉鎮皆達八成以上。

縣府教育處長李裕仁指出,推動準公共政策需要各界齊心共同努力,相信透過政府與民間的合作,未來花蓮縣整體公共化比率達到九成以上目標指日可待,讓花蓮縣家長及幼兒皆享有「優質平價、托育得好、負擔得起」的優質教保服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