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一邊一國黨爭3席組黨團! 陳水扁有信心:不能選得比宋楚瑜還差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「一邊一國行動黨」18日舉辦成立大會,原本邀請前總統陳水扁出席,但因中監認定具有政治性意涵,不同意陳水扁出席,改以影片方式參與成立大會。陳水扁表示,一邊一國行動黨一定能在明年立委選舉上,拿下超過5%的政黨票門檻,成立立法院黨團,並以宋楚瑜帶領親民黨為例,呼籲別讓他從法律系變「見笑系」,「阿扁當過兩任總統,如果選得比宋楚瑜差,這樣頭還抬得起來嗎?」

▲▼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大會,陳水扁錄影片支持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▲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大會,陳水扁錄影片支持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陳水扁透過網路視訊致詞表示,恭喜一邊一國行動黨的誕生,他雖然不能親自參加,但是絕對有這個信心,明年一定能在1月11日的立委選舉上,拿下超過5%的政黨票門檻,組成立法院黨團,「就算這次沒辦法親自參加,明年一定要出席一邊一國行動黨的立法院黨團成立大會。」

陳水扁接著拿宋楚瑜帶領親民黨舉例,他說,很多人替他煩惱,他是不是會被人家笑死,從法律系變「見笑系」,煩惱一邊一國拿不到席次,很漏氣。他強調,宋楚瑜總統選不到,也有本事讓親民黨有黨團,「阿扁當過兩任總統,如果選得比宋楚瑜差,這樣頭還抬得起來嗎?」

他也說,陳水扁不能選總統來「母雞帶小雞」,但希望大家當阿扁的腳、當阿扁的嘴,不能讓阿扁漏氣,好不好?不要讓人「見笑系」,他也問,大家捨得讓阿扁「見笑系」嗎?

陳水扁表示,他願意跟大家一起打拚,雖然他不能選總統母雞帶小雞,但希望大家都做阿扁手和腳,不能丟臉、洩氣,「不然就阿扁就丟臉死」!

▲▼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大會,呂秀蓮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