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門掉錢包!新竹哥「紅包袋一招」超神:絕對找得回來 網一看歪樓笑炸

▲出門掉錢包!新竹哥「一招紅包袋」超神:絕對找得回來 網笑炸...一看全歪樓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大家全把焦點放在指甲上了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)

網搜小組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常說路邊的紅包別亂撿,就怕被迫「脫單」,或招來厄運。新竹一名男網友之前掉過錢包後,就將錢改放紅包袋,此後他又掉了2、3次,但總是能找回來,這讓他不禁佩服自己想的奇招。而網友們看完莫名被戳笑,直呼「學起來,裡面再放指甲」、「結果撿錯紅包變姑爺」。

男網友在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發文表示,「至(自)從掉過一次皮夾後,我出門都不再帶皮夾了,改把錢放紅包袋,然後帶出門,之後陸續在外掉了2、3次錢,我只要回原路都一定找得回來,實在太聰明了我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看到這一招,不少網友秒被說服,「這想法很不錯,應該請廠商出紅包造型的皮夾,只要像一點就好,反正應該也沒人敢過去撿起來確認」、「這招不錯,我也來學一下」、「真聰明!只能說佩服佩服」、「如果加個照片、頭髮、生辰八字,撿回來還會多100」。

▲▼牽車時發現機車前置被放了一個紅包袋,在好奇心之下打開發現裡面有頭髮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▲遇到這種「強迫中獎」情況別鐵齒,最好到廟裡拜拜、找人處理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但有更多人吐槽,「撿錯包就尷尬了」、「如果剛好撿到裡面多了一撮頭髮和照片的,就恭喜了」、「萬一撿到別人的,換你要當新郎了」、「記得寫名字,我們才知道是你丟的」。

好笑的是,許多眼尖網友看到原po的長指甲,忍不住歪樓,「指甲順便剪一下,一起放進去」、「記得從自己的紅包錢,去買一支指甲刀」、「我的重點放在你長得不像話的大拇指指甲」、「這個指甲不行,剪下來放進去比較剛好」、「把指甲剪下來放裡面吧」。

值得一提的是,依台灣民間習俗,路邊的紅包大致分成2種,若內容物是紙鈔、生辰八字及照片,就是往生者在找配偶的冥婚契約,撿了直接脫離單身;而另一種則是在紅包內放入紙鈔、指甲及頭髮,主要用途是將事主厄運、災禍或死劫過給撿拾者,放入紙鈔的用意,則是給撿拾者「吃紅補償」,撿了就代表心甘情願為丟者過運。

►Follow網路流行風向,點我加入官方Line@帳號!

►夜深了...千萬別讓腦公看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