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韓國瑜缺席六都電競爭霸戰 陳雄文代打遭喊「還我市長」!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「2019六都電競爭霸戰—高雄市決賽」17日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舉行,不過有別於其他5都市長親臨現場致詞,高雄市長韓國瑜因北上沒有出席,沒想到現場出現些小插曲,剛上任的副市長陳雄文代替市長韓國瑜出席本次的賽事,於賽前致詞時,台下有位觀眾竟大喊「還我市長!」,讓場面有些尷尬。

▲2019六都電競爭霸戰—高雄市決賽   。(圖/高市運發局提供)
▲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。(圖/高市運發局提供)

「六都電競爭霸賽」高雄賽事於17日展開決賽,不過有別於其他5都市長親臨現場致詞,市長韓國瑜卻因為要北上缺席,改由第一天上任的副市長陳雄文出席,就當陳雄文上台致詞時,底下觀眾卻突然大喊「還我市長!」,讓陳雄文頓時有些尷尬的笑了笑,主持人也隨即緩頰說「不要這樣,副市長一大早就到場支持賽事」。

▲2019六都電競爭霸戰—高雄市決賽   。(圖/高市運發局提供)

▲2019六都電競爭霸戰—高雄市決賽。(圖/高市運發局提供)

《ETtoday新聞雲》致電給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,他表示一開始聽成「歡迎市長」,所以笑得很開心,對於這種場面,陳雄文說「我見多了,當勞動部長『還我退休金、還我資遣費』,在環保署『還我空氣品質、還我健康家園』,哪個政府官員不會碰到這種場合」。

陳雄文說,「這是雞皮蒜毛的小事,他們很熱情活潑的年輕人,大家哈哈大笑也沒什麼,也沒拿布條、牌子,喊幾聲我就哈哈一笑就開始致詞,他們就停止了,我也不會覺得有什麼」。

▲韓國瑜國政顧問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韓國瑜17日北上出席國政顧問記者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對此,高市府也回應「電競賽的主角是年輕朋友,所以不管政治人物是誰參加都會讓致詞儘量簡短,以利賽事進行。謝謝當天參加的年輕朋友很關心市長的出席,市長很遺憾行程安排不及無法與年輕人同樂,但派出陳雄文副市長同樣代表高雄市政府對活動的高度重視」。

市府強調,「韓國瑜市長一向非常重視電競產業還有青年人的興趣和創意,上任後就著手研擬成立青年局,未來青年局10月成立後還會和運發局會聯手舉辦亞洲電競聯盟,並會撥預算大力支持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