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鳴走山! 南投國姓鄉長豐村150米邊坡嚴重塌陷

▲南投國姓鄉連日豪雨,導致道路嚴重崩塌,並有地鳴走山現象,縣長林明溱勘災,指示先規劃替代道路,並加強邊坡防護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國姓鄉連日豪雨,導致道路嚴重崩塌,並有地鳴走山現象,縣長林明溱勘災,指示先規劃替代道路,並加強邊坡防護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白珈陽/南投報導

近日雨勢不斷,南投縣國姓鄉長豐村三隻寮產業道路,長達150公尺的邊坡路段,16日夜間發生嚴重塌陷、路基掏空,隨時有大崩塌的危險。縣長林明溱與立委馬文君前往勘災,林明溱指示整修2條替代道路,也將儘速發包請廠商規劃設計改善,維護鄉民通行安全。

道路邊坡黃水緩緩不斷流出,當地人根據以往的經驗說,這是地震走山的徵兆。日前清晨發生有感地震,這2天又持續下雨,雨水不斷滲入土壤,導致土石鬆軟,加上山坡土石擠壓,造成道路嚴重碎裂、淘空,隨時有山坡土石流、道路崩塌的危險。

林明溱說,連續豪雨造成南投山區災害,導致產業道路嚴重坍方下陷,有立即的危險,目前已經封閉,縣府已經緊急開闢替代道路,便利民眾通行,希望居民體諒因天災造成的不便,縣府會用最快的速度,加強道路設計,給大家一條安全通行的道路。

村長廖秀文指出,該條是村民通行的主要道路,雖然往年已經改善多次,但仍陸續有坍方現象,這次因大雨再次斷路,希望縣府、立委能根本解決問題,由於上面的住戶還很多,替代道路只能暫時應急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白珈陽攝)

▲南投國姓鄉連日豪雨,導致道路嚴重崩塌,並有地鳴走山現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