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家機械車梯突然卡住 嘉義民眾受困...從掀背式車廂爬出

▲▼ 機械式停車位突故障卡住進退不得,車主受困從後車廂自行爬出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 民眾車輛停放機械式停車位,車梯突故障卡住讓車子進退不得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嘉義市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,取車時受困機械式停車位,現場1名駕駛受困車中,第一分隊獲報後立即由小隊長莊文政率救助器材車及救護車2車5人前往搶救。

▲▼ 機械式停車位突故障卡住進退不得,車主受困從後車廂自行爬出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機械式停車位突故障卡住進退不得,車主受困從後車廂自行爬出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救護人員到達時發現,1輛休旅車原停放機械式停車位2樓高度,車主正準備啟動下降鍵要調整高度至1樓地面時,不料車梯突然故障卡住,整輛車子已下降約30公分無法動彈,加上機械式車道相當狹窄,取車的車主亦無法打開車門而受困在車內,救護人員先是安撫車主情緒,並溝通車主引導打開掀背式後車廂自行爬出,順利脫困,李姓車主並無大礙,經救護人員評估無任何身體不適、不需送醫,順利完成搶救任務。

車主表示,這個停車場已經相當老舊,不過機械停車位都有固定在保養,不知道為何會突然故障,已聯絡維修廠商進行檢修。

嘉義市政府消防局表示如民眾發生受困情形,請保持冷靜切勿慌張,除立即按緊急按鈕與管理員室聯絡外,並可利用手機撥打119求救,必要時大聲呼救,避免無人發現受困多時造成危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