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818集會現場突降暴雨!「流水式」離開維園 港警罕見傳「手機短訊」

記者陳以昇、黃彥傑、鄭思楠/香港─台北連線報導

香港民陣今(18)日下午於維多莉亞公園舉行集會。人潮2時30分左右已擠滿6個硬地足球場,更倒塞回地鐵站。民陣15點左右隊頭準備「流水式」集會,離開維園。此外,香港警方下午罕見發出了一條手機訊息,呼籲大眾提高警覺、留意自身安全。

據《香港01》報導,不少市民在下午1時後收到「HK Police」發出的訊息,內容為「警方呼籲:今天下午,港島維園有大型公眾活動,請留意各媒體的最新消息,以及警方社交媒體。」反修例示威爆發以來,這是警方首次以同類方式發出呼籲,實屬罕見。

民陣今日集會主題為「止黑暴,制警亂」。維園附近的港鐵天后站從1時許開始出現人潮,約8成皆穿黑色衣服,最靠近現場的A2出口人流更倒塞回站內,許多市民改走B出口,或是從銅鑼灣站、金鐘站步行前往。

▲香港818維園集會人潮眾多,現場突然下起大雨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黃衣女子撐傘坐馬路中舉標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香港818維園集會人潮眾多,現場突然下起大雨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香港818維園集會人潮眾多,現場突然下起大雨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下午3時15分許現場突然下起大雨,遊行隊伍也在帶領下開始走出維園,開始「流水式」集會。隊頭位置15點28分到達告士打道及糖街交街,參加者不時大喊「香港人加油」、「五大訴求,缺一不可」等口號。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現場直擊,雖然暴雨持續20分鐘,但民眾並未離開,還有黃衣女子撐傘坐馬路中舉標。現場還放著悲慘世界主題曲《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ing》。15點44分左右因現場雨勢開始減弱,部分人士收起雨傘繼續前行。

▼香港818維園集會現場突然下起大雨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香港818維園集會人潮眾多,現場突然下起大雨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