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影/跟著鄭文燦腳步支持蔡英文 慈惠堂「龍頭」支持守護台灣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中壢區慈惠堂供奉主神瑤池金母18日聖誕,總統蔡英文在市長鄭文燦等地方人士陪同,抵被喻為「天下第一分堂」的廟方向母娘祝壽。廟方董事長陳燦宏指出,市長鄭文燦協助慈惠堂前的3米道拓寬為9米道,圓了母娘和信眾30多年來「開大門、走大路」的心願,籲請慈惠堂的信眾跟著鄭文燦腳步,支持蔡英文,團結守護台灣。

▲中壢區慈惠堂供奉主神瑤池金母聖誕,總統蔡英文在市長鄭文燦等地方人士陪同前往祝壽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▲中壢慈惠堂董事長陳燦宏,籲請信眾跟著鄭文燦腳步,支持蔡英文守護台灣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位居全台2000多間慈惠堂分堂「龍頭」的中壢慈惠堂,今年2月15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亦到中壢慈惠堂參拜,陳燦宏當時表示,柯文哲是由宗教聯盟主席朱武獻推薦邀請,廟方不分黨派歡迎各界前來,但未表態挺柯;而今天慈惠堂為示挺小英總統,準備4000多顆紅蛋,由小英總統一一發送給大排長龍的各方信眾,保佑平安。▲中壢區慈惠堂供奉主神瑤池金母聖誕,總統蔡英文在市長鄭文燦等地方人士陪同前往祝壽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蔡英文肯定中壢慈惠堂是地方很重要的信仰中心,長年來對地方公益活動的投入,祈求母娘繼續保佑台灣,並將盡自己最大的本份,讓台灣更安全,人民更幸福。鄭文燦說,中壢區慈惠堂供奉主神瑤池金母,信眾都稱為「母娘」,而母娘的精神是慈悲,慈悲的意思就是「慈悲喜捨、為民而行」,蔡總統這些年來,推動很多改革,籲請大家團結支持蔡總統連任,守護台灣。

▲中壢區慈惠堂供奉主神瑤池金母聖誕,總統蔡英文在市長鄭文燦等地方人士陪同前往祝壽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▲▼信眾大排長龍,等候蔡總統發送紅蛋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▲中壢區慈惠堂供奉主神瑤池金母聖誕,總統蔡英文在市長鄭文燦等地方人士陪同前往祝壽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中壢慈惠堂董事長陳燦宏指出,慈惠堂是從花蓮分靈到中壢,也是全台第一間從花蓮總堂分靈的分堂,目前全台已有2000多間的慈惠堂分堂,每年都會定期舉辦交流,信眾間都有很好的互動和情宜。

早年,慈惠堂分靈到中壢的現址,被在地人稱是位在街仔尾的母娘廟,當時的週邊人口很少,相當不發達,廟方前的道路只有3米多,如今慈惠堂週邊是全中壢區最熱鬧的海華商圈,在市長鄭文燦全力協助下,克服萬般困難,將慈惠堂前的3米道拓寬為9米道,圓了母娘和信眾30多年來「開大門、走大路」的心願。▲中壢區慈惠堂供奉主神瑤池金母聖誕,總統蔡英文在市長鄭文燦等地方人士陪同前往祝壽。(圖/記者楊淑媛攝)

陳燦宏說,慈惠堂供奉的母娘很慈悲,多年來,結合信眾力量做了很多社會公益,捐贈慈惠堂週邊學校營養午餐白米、消防設備和愛心便當,今年再度獲得全國寺廟公益獎。對於桃園市長鄭文燦,上任以來日日勤走基層,市民不僅看得到、找得到,市長的承諾也做得到,籲請慈惠堂的信眾跟著鄭市長腳步,支持蔡英文,團結守護台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