賣「有機食品」被重判10年!美60歲農7年賺超過37億 還花6256萬養小三

▲▼農地,農作物,農夫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 美國豐盛研究所點出,美國農業部過度寬待違規的生產者。

實習記者許祐誠/綜合報導

美國史上最大有機食品詐欺案判決於16日出爐,主嫌60歲農民康斯頓(Randy Constant)被重判長達10年2個月。據悉,他在2010年至2017年期間,透過在「無機農作物」內混入部分有機農作物的方式,假借「有機食品」名義在市場上販售,甚至以低以市價的手法擄獲消費者芳心,謀利多達1.2億美元(約新台幣37億元)以上。

根據《美聯社》報導,康斯頓在7年內販售「有機食品」牟利多達1.2億美元,光是2016年即涉及美國全國7%的有機玉米和8%的有機大豆,其中許多穀物也流向該國大部分的有機肉類產品的公司,此舉也讓愛荷華州北區地區法官威廉森( C.J. Williams )痛斥,這對消費者造成「極端和無法計算的損害」,也重創公眾對於有機食品產業的信心。

除了康斯頓之外,還有3名農人參與這項詐欺案,當時威廉森形容他們「主要是守法公民」,其中一名還是曾參與越戰的退役美軍,但最後他們屈服於貪婪。因此,威廉森於16日做出判決,其中41歲波特(Michael Potter)被判刑24個月、41歲布里南(James Brennan)被判刑20個月,而布里南的71歲父親(Tom Brennan)則被判刑3個月。據悉,還有第五名農人已經認罪,目前正在等待判決。

事實上,美國有機產業監督組織「豐盛研究所」( Cornucopia Institute),長期以來都在批評美國農業部(USDA)過度寬待輕視法規的生產者,雖然部門有權力可以祭出罰款、撤銷(revocations)和禁令(bans),但該組織的執行長卻指出,很少看到聯邦祭出刑事指控。

此外,康斯頓也被爆出,除了常常撒錢在旅行上以外,儘管有結婚39年的妻子,還在拉斯維加斯花了200萬美元(約新台幣6256萬元)在當地養3名小三。目前,他已經對出面向受波及的農民、牧場主和消費者道歉,並決定扛下全部責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