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連續空襲!敘利亞難民營嬰兒「臍帶+胎盤」被炸出子宮外 

▲▼敘利亞空襲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HalabTodayTV)

▲嬰兒遺體還連著臍帶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HalabTodayTV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俄羅斯不斷向敘利亞北部發動空襲,17日的攻擊更造成15人死亡,其中包含6名孩童跟一名直接從母親肚子被炸出來的「未出世」嬰兒。一段曝光的影片可以清楚看到,焦急的居民捧著奄奄一息的嬰兒,而他的肚臍還連著臍帶,這段令人心碎的影片在網路上快速流傳,也讓全球再度看見敘利亞戰爭慘況。

俄羅斯部隊17日空襲附近哈斯鎮(Hass)難民營,造成15名平民死亡,其中包括6名小孩,另外還有一名「未出生」的嬰兒。一段曝光的畫面中,一個全身蒼白、癱軟的嬰兒屍體,被前去救援的男子抱在手中,手足無措的男子只能抱著嬰兒的屍體四處求援,這個來不及張開眼的嬰兒,他的遺體甚至還連著臍帶和胎盤,推測是爆炸時直接被炸出母親體外。

▲▼敘利亞空襲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HalabTodayTV)

▲▼嬰兒遺體的臍帶與胎盤都還連著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HalabTodayTV)

▲▼敘利亞空襲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HalabTodayTV)

英國化學武器專家戈登(Hamish de Bretton-Gordon)向《每日郵報》指出,俄羅斯與敘利亞政府軍,已經對聚集在敘國北部反對派武裝份子聚集地,實行「焦土策略」(scorched earth),「就連未出生、年幼的孩童都成為襲擊的目標,且傷亡慘重,當然,沒有人會說這些孩子是恐怖份子。」

根據救援團體表示,7月份在戰爭中死亡的兒童數量已經超過2018年全年,從4月至今已有500多位平民死亡,從2011年爆發戰事開始,已有至少37萬人喪命,數百萬人淪為難民。

▼畫面恐造成不適,請慎入。

►►8年內戰「最後戰略重鎮」 敘利亞政府進逼…蘇愷22型戰機遭擊落

►►敘利亞空襲最痛心畫面!房屋全碎「5歲姐緊抓7月大妹」父頂端求救崩潰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