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kg肉女懷孕4月不知!剖腹產需專人「扒開脂肪」 產5.6kg巨嬰

▲▼105公斤肉肉女剖腹產兒。(圖/翻攝自《看看新聞》)

▲105公斤肉肉女剖腹產兒。(圖/翻攝自《看看新聞》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湖北省武漢市齊姓女孩雖然才25歲,但已經是一位二胎媽媽。她由於體重105公斤,到肚中寶寶長到4個月才知自己懷孕了!她9日臨產,推進手術室進行剖腹產手術,經過一番努力,產下了11.2斤(5.6公斤)的「巨嬰」。醫生說,由於產婦腹部脂肪太多,「我們專門有個人負責把脂肪扒開。」

據《看看新聞》報導,齊女曾在7年前生下第1胎,7年後又意外懷上了2胎寶寶。由於沒有控制體重,原本就有些肥胖的她在整個孕期又瘋漲了30公斤,導致臨產時體重竟達到105公斤,而腹中胎兒也存在「巨嬰」的風險。

由於臨近預產期,齊女8月初在家人的陪伴下來到了武漢仁愛醫院待產。武漢仁愛醫院產科醫生王豔霞表示,產婦38周+4天來院檢查血壓血糖情況,確診妊娠高血壓和妊娠糖尿病,還有疑似「巨嬰」。

由於她符合剖腹產的條件,9號上午8點被推進了手術室。王豔霞說,「由於產婦腹部脂肪太多,我們專門有個人負責把脂肪扒開,取胎兒時頭出來了但肩難產,經過齊心協和,最終成功幫助產婦生下一名5.6公斤的男寶。」

看到自己重達5.6公斤的兒子,齊女也是完全不敢相信。她的兒子比同時出生的新生兒大了一圈,肉嘟嘟的,個頭甚至比滿月的寶寶還要大,刷新了武漢仁愛醫院十幾年來新生兒的「體重記錄」。不過,專家卻表示,胎兒過大會給媽媽和寶寶自身都帶來危害,「孕婦在孕期一定要注意控制飲食量,少吃多餐,合理營養。」

▼男嬰比正常孩子大了一圈。(圖/翻攝自《看看新聞》)

▲▼105公斤肉肉女剖腹產兒。(圖/翻攝自《看看新聞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