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政府機密文件曝「硬脫歐危機」:燃料、食物、藥品都短缺

▲▼一名反對脫歐的示威者出現在英國內閣辦公廳外。(圖/路透)

▲一名反對脫歐的示威者出現在英國內閣辦公廳外。(圖/路透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《星期日泰晤士報》(The Sunday Times)取得一份英國政府官方機密文件顯示,如果英國在未與歐盟達成過渡協議的狀態下「硬脫歐」,很可能面臨燃料、食物與藥品短缺的問題,另外,港口會陷入堵塞情況,並導致愛爾蘭島出現硬邊界。

英國新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多次誓言,若歐盟不同意就脫歐議題重新進行談判,英國將於10月31日退出歐盟。根據《星期日泰晤士報》取得的資訊,這份文件被標註為「官方敏感」,是英國政府本月最新的報告,評估無協議脫歐(no-deal Brexit)帶來的後果有哪些。

文件指出,經過主要幹道的85%貨車可能還沒準備好接受法國海關的檢查,這代表在交通狀況改善之前,港口的中斷情形可能持續3個月;此舉或許會導致燃料、食品與醫療用品短缺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英國脫歐議題在歐盟事務中吵了3年多,歐盟拒絕重新談判脫歐協議。強生預計告訴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、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,英國國會無法阻止脫歐,如果英國想避免硬脫歐,一項新協議就必須達成。

強生正在面臨許多政治人士的強烈壓力。工黨黨魁柯賓(Jeremy Corbyn)本周強調,他會在9月初拉下強生的政府,藉此延遲脫歐期限。

反對無協議脫歐的人認為,強硬與歐盟分手,將會是一場傷害全球成長的災難,衝擊金融市場,且削弱倫敦作為國際卓越金融中心的地位。脫歐支持者則表示,失敗的實驗已造成歐洲落後於中國、美國,如果達成硬脫歐,或許會帶來短期混亂,但經濟將重新復甦。

►►工黨力阻硬拖歐!休會結束提「不信任投票」 科賓:讓我組過渡政府

►►預期無協議脫歐引發恐慌 英國民眾花1520億瘋狂屯糧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