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 巴黎時尚家具展

一位用花朵和夢幻泡泡綴亮房間的燈具設計家,及一名有著中西部工業區傳統血脈的產品設計師,再來是一對雕刻金屬傢俱的藝術家表兄弟。這些才華洋溢的美國設計師們獲得2019年新銳設計師獎。MAISON&OBJET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,一個唯一集合全球設計精英,連結室內設計與生活風尚的全球指標性展覽。新銳設計師們是設計界珍貴的閃耀新星,繼英國、義大利、黎巴嫩及中國後,由專業的評審團選出六個具有卓越技能及創新的設計師或設計團隊。

美國的年輕設計師們常聚集於洛杉磯、芝加哥、西雅圖等這些設計之城,他們在這分享資源,舉辦展覽交流等。但若要選出一個代表美國的設計之都,非紐約布魯克林莫屬。在這六位新銳設計師中,有五位來自紐約。(第六位的Alex Brokamp生活于南加州)。這個地域性的集中現象,只是評審們對各個卓越人才的才華認可,不應該把他們當作布魯克林的一個群體來看。

 這一連串新銳設計師的精采活動,將在2019年9月6日至10日於巴黎北部維勒班特展覽中心(Paris Nord Villepinte)M&O展會上登場。

「在過去幾年,我們專注在歐洲、中東及亞洲,接下來將重心轉向另一個偉大的設計國度,」MAISON&OBJET主辦方SAFI公司的行政總裁Philippe Brocart表示。「美國的廣大和文化多元性完成了許多令人歎為觀止的設計成就,我們很開心能夠發掘到新一代設計人才,期待他們九月將在巴黎爆發的影響力。」

美式風格

擁有無限可能及多樣性的美國,沒有單一國家專有的設計特色。反而因它的多元文化而交織成各種不同的精彩故事。在這廣闊的國家,我發現到一個共同的現象, Odile Hainaut說:「我們所看過的年輕設計師,他們大多都對手作感興趣」。Odile Hainaut與Claire Pijoulat為WantedDesign的共同創辦人,「她們並非只是坐在電腦後的設計師,而是會一起參與制作的企業家,她們的工作是關於材料的、有觸覺性的」。WantedDesign每年在曼哈頓及布魯克林舉辦設計展會。它是一個許多美國新興設計人才會一同參與的盛會。

ALEX BROKAMP

BAILEY FONTAINE 

HAROLD

KIN & COMPANY

ROSIE LI

綠河專案

  圖文資料提供/M&O巴黎時尚家居設計展

(完整文章請看瘋設計

買藝術、玩設計、聽課程,成為<瘋設計會員>,美學素養立刻Level Up!

想追蹤更多設計、藝術與生活類報導?加入<line好友>,帶您欣賞更多精彩創意!

※本文由瘋設計授權報導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