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質疑「媽媽在大陸賣茶葉」 黃捷600字回應:前提是雙方要透明…

▲高雄市議員黃捷        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▲高雄市議員黃捷的媽媽被質疑在大陸賣茶葉,黃捷回應了。(圖/記者洪靖宜翻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桃園市議員詹江村日前質疑高雄市議員黃捷的母親在大陸賣茶葉。對此,黃捷16日600字表示,自己反對的是涉及國安的敏感產業,只要是在雙方對等、尊重、透明的前提下,自己不反對與對岸進行經貿往來,「我一直以來都是堅持這樣的監督原則。」

黃捷16日在臉書粉專上指出,這幾天針對母親被質疑的事件選擇冷處理,是認為沒有必要回應斷章取義的指控,不需要為此浪費媒體資源,讓版面留給更實用的資訊,「我也相信民眾都有基本的判斷能力,實在無須多說。」

黃捷說明,可能是監督市政太嚴格,阻擋到某些人的政治利益,也可能是因為聲援香港觸怒了相關人士,導致家人受到針對性打壓,且沒有停止的跡象,自己必須出面把話說清楚。

▼詹江村在臉書批黃捷「弄得大家都好亂」。(圖/翻攝詹江村臉書)

▲詹江村臉書批黃捷。(圖/翻攝詹江村臉書)

黃捷列出了4點聲明,分別是:

一、只要在雙方對等、尊重、透明的前提下,自己從不反對與對岸經貿往來,「我反對的是涉及國安的敏感產業,像是有資安風險的海康威視,以及開放中資炒作房地產等,我也一直提醒臺灣的產業與中國的經貿往來要特別注意他們慣用的『養、套、殺』手法。至於經貿往來的風險,是政府該替人民做好把關,我一直以來都是堅持這樣的監督原則。」

二、自己的母親是從事「行銷顧問」,工作職責是擬訂行銷企劃,協助各家台灣公司將產品外銷,並非貿易商,也沒有在賣茶葉,「那些想要團購茶葉的朋友們恐怕要讓你們撲空了。」

三、除非事情涉及利疑迴避,否則政治人物的家人無須向社會交代一舉一動,「本人過去針對韓市長的監督,從來都沒有波及他的家人,歡迎檢視,也請有心人士切莫越界。」

四、自己宣示嚴格監督市長、把關市政以來,不斷遭受外界攻擊,決定聲援香港後攻擊更加嚴重,甚至轉移到家人身上,「若這樣的大動作是想藉由造成我家人的壓力逼迫我屈服、放棄監督韓市長,甚至是停止聲援香港、噤口不提臺灣的主權危機,那我只能說我不會讓這樣的人得逞。」

黃捷最後強調,自己會繼續堅守崗位,做好議員監督市政的本分,同時繼續聲援、關注香港。

►夜深了...千萬別讓腦公看到
http://bit.ly/31uIOqu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