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城市盃拳擊賽/黃筱雯小試身手 奧運量級評估中

▲黃筱雯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▲黃筱雯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,下同)

記者洪偵源/台北報導

去年雅加達-巨港亞運奪下銅牌的拳擊好手黃筱雯,作為挑戰2020年東京奧運資格的人選之一,還在調整量級的她,也來到城市盃小試身手。

黃筱雯去年亞運因為受傷,晉級4強後棄賽,以並列銅牌作收,但已是台灣在亞運睽違48年的拳擊獎牌,今年4月在亞錦賽復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亞運結束後,黃筱雯在10月開始恢復練習,「感覺很像新手,什麼都從新開始一樣。」不過復出至今,狀況調整得還不錯。

今年最重要的事情,莫過於備戰明年的奧運資格賽,黃筱雯在量級選擇上,還在與教練評估做調整,因她的身材條件具有選擇彈性。

東京奧運女子拳擊有5個量級,黃筱雯可能挑戰的量級落在51、57以及60公斤3個量級上,指導教練劉宗泰表示,目前仍在評估狀況,找尋對黃筱雯最有利的方式。

黃筱雯提到,雖然降體重對自己算容易,但身材其實頗為尷尬,身高打重一點的量級,身材較為單薄,輕一點的量級,速度必須再提升。

劉宗泰指出,黃筱雯世錦賽會先打54公斤級,也評估奧運量級要上升還下降,9月將會赴日本移訓10天,針對黃筱雯量級轉換技術細節不足之處補強。

黃筱雯雖非體育署黃金計畫內的選手,但與陳念琴、林郁婷都是爭取奧運資格的重點選手,劉宗泰說,訓練已是以奪牌為目標,盡全力讓黃筱雯保持最佳狀態。

▲黃筱雯。(圖/記者張克銘攝)

關鍵字: 拳擊黃筱雯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

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:打得太棒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