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反送中示威者「蛋洗旺角警署」強光射警 港警持盾驅散

記者黃彥傑、陳以昇、柯振中/台北-香港 連線報導

香港反送中風波風波不斷,有示威者17日在紅磡、土瓜灣發起「光復紅土」遊行,抗議大陸旅行團影響當地民生。部分示威者晚間6點左右包圍旺角警署,使用強光照射港警、投擲雞蛋;警方晚間6點30分舉藍旗警告,要求示威者立刻解散,否則將動用武力。

有香港民眾17日發起「光復紅土」遊行,約有1000名示威者下午聚集在海心公園;隊伍聚集後,3點40分從公園出發,終點為黃埔街黃埔站A出口。遊行隊伍約在下午4點抵達終點,隨後有部分示威者轉往土瓜灣道、旺角警署等地。

【晚間5點40分】:旺角警署外發生警民對峙。有部分示威者包圍旺角警署,隔街使用藍色雷射筆照向警方、向旺角警署砸雞蛋;香港警察則持圓盾在警署外戒備,同時舉藍旗警告,要求示威者立刻解散,否則將動用武力。

【晚間7點00分】:示威者使用塑膠籃、公車站牌等物品,在街上設立路障;警方隨後持長盾進行驅趕。

【晚間7點16分】:港警持盾向民眾推進,同時要求示威者立刻解散。

【晚間7點23分】:港警持棍敲擊盾牌,發出驚心動魄的聲音,同時在旺角鬧區快步尋找示威者;一旁逛街民眾看見後,被嚇得不敢動。

【晚間7點28分】有警備車開到旺角鬧區。示威民眾在天橋上朝港警叫囂、向警備車砸保麗龍盒、垃圾桶等物品;有港警向天橋舉槍。

【晚間7點42分】部分示威者走入旺角新世紀廣場;港警將示威者驅趕到彌敦道。

【晚間7點50分】港警解除警報,已全面撤離。

▼港警持長盾驅趕示威民眾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港警持長盾驅趕示威民眾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反送中紅土遊行、反送中、逃犯條例。(圖/記者黃彥傑、陳以昇攝) 

▼港警在旺角街頭持棍敲擊盾牌,發出聲音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紅土遊行反送中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▼反送中紅土遊行、反送中、逃犯條例。(圖/記者黃彥傑、陳以昇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