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城市盃拳擊賽/練拳培養勇氣 安志朗巨猩刺青提醒自我

▲▼      澳門拳舍拳館教練張偉與選手安志朗 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安志朗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記者洪偵源/台北報導

澳門選手安志朗拳齡不到1年,但比起成績更重要的事情是,他藉著拳擊訓練,鍛鍊自己的心智,讓自己敢於面對人群,達成他練拳的初衷,還以刺青時刻提醒自己,要保持自己最真的一面。

在英國唸書的安志朗,畢業後工作一段時間後,在澳門攻讀碩士班,原本想學踢拳道,後來發現拳擊對自己是更好的選擇,投入拳舍拳館的訓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我個性太被動,又很容易緊張。」安志朗說,平時在路邊停車,在停車過程中,後面有車子在等他停好要過時,他就開始緊張起來,想藉著拳擊鍛鍊自己的心智,敢於面對人群。

個性較內向的安志郎,還在左臂刺青,並不是為了酷炫,而是提醒自己,他笑說,因為自己腿毛濃密,所以刺了一個大猩猩摘下面具的圖案。

這個圖案的意義是,時刻提醒自己不要帶面具做人,要敢於在大眾面前展現自己,用自己真實的一面去面對人群。

城市盃是安志朗生涯第2次出賽,也是學了拳擊後,才打破刻板印象,「因為電視都播KO的鏡頭,我以為拳擊都是會KO的,但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。」

安志朗提到,第1次比賽時,他一直想把對手KO,但是自己的量級較輕,其實要配合很多細膩的技術,一昧講求猛攻反而讓自己吃虧,擊倒其實也沒這麼容易。

▲▼      澳門拳舍拳館教練張偉與選手安志朗 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安志朗的刺青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關鍵字: 城市盃拳擊賽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快訊/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快訊/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