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行車下山過彎奪命!警在熱門路線設「鐵馬驛站」防憾事

▲▼內湖分局山區自行車交通安全宣導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內湖分局員警到山區設置「鐵馬驛站」,執行自行車交通安全宣導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,下同)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有鑑於台北市今年度已有2起自行車在「山區道路」發生嚴重交通事故,一件為下山過彎時,輪胎疑似壓到坑洞導致失控撞上對向來車;另一件也是在下山過彎時,疑似在盲彎與公車擦撞而肇事。對此,內湖警分局表示將加強宣導。

內湖分局警員利用假日之際,前往自行車熱門路線「大湖街」設置「鐵馬驛站」,該路線可通往「五指山」及北部最富盛名的單車聖地「風櫃嘴」,因此車友們相當多!鐵馬驛站完成後,不但有提供礦泉水、香蕉供車友們補助水份及體力,還贈送反光條及亮光片等安全防護工具,並提醒車友相關安全駕駛注意事項,讓車友在補充體力之餘,也能獲得駕駛安全觀念。

內湖分局呼籲,車友們出門前應確實檢查自行車機件,如:剎車、燈光、胎壓等是否正常,並配戴安全帽,在下山過彎時,也要注意速度管理,避免超速行駛,同時也應隨時注意前方路況,以維護自身安全。

▲▼內湖分局山區自行車交通安全宣導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▼內湖分局山區自行車交通安全宣導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車牌出現莫名記號…汐止社區逾10車受害 車主心驚驚怕遭鎖定

超危險!孩童這樣載恐淪為人肉安全氣囊 騎士應注意4大要點

公園玩躲貓貓…6歲男童「遭醉漢踹頭」嚇哭!網曝:那裡一堆怪人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