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民日報:莫讓香港經濟承受「自殺式襲擊」

▲香港大學生目前現場聚集破萬群眾,高喊「光復香港、時代革命」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香港大學生高喊「光復香港、時代革命」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針對香港「反送中」風波延燒,《人民日報》海外版17日發表文章指出,「暴力分子堵地鐵、癱機場、打警察、傷路人,遊客望而卻步,零售應聲下滑,投資者心生疑慮,香港國際形象遭遇重創。這樣的『自殺式襲擊』,香港經濟怎能挺得住?」

這篇名為《莫讓香港經濟承受「自殺式襲擊」》的文章指出,香港特區政府15日宣佈,今年香港全年的經濟增長預測由原本的2%-3%下調至0%-1%,「經濟界人士坦言,情況比金融危機和非典時期更嚴峻。」文章寫道,赤鱲角香港國際機場是世界航空樞紐之一,然而近日因非法集會,連續兩天近乎癱瘓。

▲▼  14日香港機場狀況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8月14日香港機場狀況 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此外,香港幾家旅遊協會近日發佈調查結果顯示,上半年各項旅遊業數據表現良好,但示威行動導致七八月份香港旅遊旺季變為「寒冬」。文章直言,若法治無存,經濟發展自然無從談起,世界金融中心的地位也將不保,暴力分子的所作所為,已給香港這個「世界最自由經濟體」造成了不可彌補的傷害。

文章強調,香港的繁榮穩定來之不易,是幾代人花了無數心血造就,香港唯有利用好這一優勢,抓住粵港澳大灣區建設、「一帶一路」等歷史機遇,才能再創輝煌,才有希望解決房價居高不下、年輕人發展空間受限等結構性問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