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天辛苦送餐!妹子掏500「不用找了」 外送哥婉拒尷尬了...太有原則

▲▼Uber Eats,美食外送,外賣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外送員示意圖,非本文當事人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張嘉晏 /綜合報導

小費制度在台灣一直都不如國外盛行,然而近年外送行業興起,不少人體貼外送員風雨無阻的辛勞,會表示「不用找零錢」聊表小心意。然而這名女網友日前想給小費卻碰壁了,原因讓網友們都笑噴表示「這外送員很可以」、「太有原則了啦」。

「抱怨一下可愛的外送先生。」一名女網友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中發文,她表示自己今日叫了外送,由於外頭下著雨,貼心的她為了慰勞外送員的辛勞,決定在收到餐點後給予對方一點小費做為表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她表示,餐點送達後,男外送員表示總金額為479元,她則是掏出一張500元鈔票告訴對方「不用找了,下雨天外送辛苦了。」不料外送哥卻堅持要找錢,原因是他們小費「只收鈔票」,讓原PO尷尬在原地,直呼「所以我該拿1000嗎......。」

►戀愛老司機:重點是眼神

▲▼鈔票、新台幣、紙鈔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這位老實的外送員說「我們小費只收鈔票。」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都笑說「好誠實」、「他太有原則了啦」、「意思就是最少100」、「意思這麼少牙縫都不夠塞」、「這個外送員可以叫喔,推薦一下」、「21元也可以買個飲料了捏」。

此外,也有過來人表示,他每次都跟外送員說不用找零,對方也都會開心收下,不會說只要紙鈔;原PO對此表示,這也是她第一次被拒收的經驗,以往都沒什麼問題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