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佳芬稱「批太多公文不正常」 蘇貞昌:人民託付就是你要認真

▲李佳芬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李佳芬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稱自己每天至少批10份公文,讓政壇掀起「批公文大賽」。韓國瑜夫人李佳芬16日受訪時回應,文官體制本來就是分層負責,若全部都扛在首長身上,就不需要設立分層授權的體制,「行政首長批太多的公文,是不正常的」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受訪時回應,人民要求首長有最起碼的努力。

針對韓國瑜自稱每天至少批10份公文,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受訪時傻眼表示,自己批的公文常常要分好幾批抱走,堆起來比人還高,重點是工作也不只有批公文,身為人民託付責任的公務員,一定要堅守崗位。

對此,李佳芬16日於台北受訪時表示,如果一個行政首長不放權,所有公文就會通通到你頭上來,文官體制本來就是分層負責,若全部都扛在首長身上,就不需要設立副市長、局處首長、科長、主秘,依照分層授權的體制,行政首長批太多的公文,是不正常的。

對於李佳芬說法,蘇貞昌17日受訪時表示,人民選所有的行政首長,都應該要記住,人民託付的就是你要認真、在崗位上努力,首長更要以身作則,如果上面的人不專心、不用心、不努力、不守住崗位,下面絕對螺絲掉滿地,一定會出各種事情,人民會大大失望,「這也就是人民要求首長最起碼的努力跟責任,希望所有的首長都不要辜負人民的付託」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韓國瑜一天批10公文...蔡英文:我不但有公文還有很多報告
► 
韓國瑜每天至少批10公文...蘇貞昌傻眼:我批的堆起來比人高
► 
韓國瑜稱「1天至少批10份公文」 柯文哲:重點是到底有沒有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