表妹貼「爸爸阿公都死了」 表哥怒嗆「騙錢!」結果被判拘役

▲不滿表妹為了騙錢,說自己的爸爸阿公死了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不滿表妹為了騙錢,說自己的爸爸阿公死了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阿明(化名)不滿表妹阿娟(化名)騙錢,說自己的阿公爸爸過世,在臉書po文「幹!為了騙錢,喪心病狂的說養她10幾年的父親死了,我操,結了婚卻一天到晚看不到人,騙了錢養其他男人,畫起來漂亮卸妝就像鬼」等語,還附上阿娟的姓名及圖片,要大家「一定要小心鬼話連篇」等與,阿娟看到怒而報警提告。

阿明在警詢及檢方偵查中坦承有po文,但辯稱並無妨害名譽,檢方認為阿明在臉書所寫的文字確實有侮辱他人之意,法官審酌阿明因與阿娟有金錢糾紛,不思以理性方式解決,竟於臉書網站以文字侮辱阿娟,使阿娟難堪,顯然缺乏尊重他人名譽之法治觀念,且犯後始終否認犯行。

再者,阿明迄今未與阿娟達成和解,所為實非可取,兼衡阿明犯罪之動機、手段、造成損害、智識程度及生活狀況等一切情狀,依犯公然侮辱罪,處拘役20日。可易科罰金。

【其他新聞】

拜土地公!她去趟郵局供品秒消失 心淌血曝亮點...網笑:小偷懂吃

捕狗大隊抓走浪浪媽 「幼犬1餓死6命危」議員怒:把媽媽還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