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回應川普「接見示威者說」 華春瑩:中央支持港警執法

記者馬叔安/綜合報導

針對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建議習近平「接見香港示威者」的說法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6日回應,川普此前曾說過,「香港的騷亂已經持續了很長時間」,中央政府堅定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,以及香港警方嚴正執法。

▲▼華春瑩。(圖/翻攝自大陸外交部)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翻攝自大陸外交部)

華春瑩表示,自6月以來,在香港發生的暴力犯罪活動不斷升級,粗暴踐踏法治和社會秩序,嚴重破壞香港穩定繁榮,公然挑戰「一國兩制」原則底線,當前最急迫和壓倒一切的任務是依法止暴制亂,恢復秩序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登上空軍一號前在莫里斯敦受訪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她表示,中央政府堅定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,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,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和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。

▲香港大學生目前現場聚集破萬群眾,高喊「光復香港、時代革命」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▲香港大學生高喊「光復香港、時代革命」。(圖/記者黃彥傑攝)

美國總統川普繼14日呼籲北京當局以「人道方式」處理香港問題後,15日進一步「獻策」,建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應該親自接見示威者,認為此舉能為香港問題帶來「美好結局」。

此外,川普15日發推文表示,如果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能親自與香港示威者見面,就可以解決香港問題並帶來和樂和光明;他稍後指出,已經和習近平安排好一次通話,兩國元首很快會針對貿易問題進行討論。此前,川普曾發出一項重要訊息,即美中貿易戰與香港問題連動。

►►影/建議習近平「接見示威者」 川普:將為香港帶來「美好結局」

►►影/川普:很快就會和習近平通話 聚焦貿易問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