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教育局補助580萬 10位技職生赴俄國參加國際技能競賽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松山工農電氣裝配職類國手林諭敬練習紀錄 。(圖/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技術型高中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共有9項職類,10位技職國手於16日至29日遠赴俄羅斯喀山市參加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,為台北市歷屆參加國際技能競賽人數最多的一屆,共榮獲機電整合、CAD機械設計製圖、電氣裝配、工業控制、配管與暖氣、工業機械修護、冷凍空調、冷作、雲端計算等9項職類。

南港高工冷凍空調職類國手吳秉儒表示,大部分職類國手只有一人,不像以往有同學可以互相討論、檢討,分享資訊,現在就是一人訓練,一人檢討,若有問題先自己想辦法解決,若沒辦法解決才去詢問老師。走過千辛萬苦的路程後,有了美好的結局,付出是會有收穫的,深信只要願意下定決心,很努力地去做,堅持理想,用對方法,日復一日去實踐,每一個機會都會成為人生的轉捩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松山工農電氣裝配職類國手林諭敬也說,國手和選手最大的差距就在於,評分表上的每一個0.1分都要斤斤計較,時間與精確度都必須達到完美的極限,不可因為速度快忽略精確度,也不可因為精確度放慢自己的速度,因此到目前為止的訓練都著重在提升自我的基本功,每天無止盡的反覆練習,與評分表大眼瞪小眼、與計時器賽跑,認為在訓練過程中以世界金牌的標準要求自我,但在現實中要逐漸放掉自己的得失心,秉持著「優勝靠實力,奪牌靠運氣」的心態去面對,全力以赴去面對這場比賽,這面獎牌是一時的光榮,但一路走來的歷程,在未來的道路上才是最可貴的記憶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▲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日前為技職國手授市旗 。(圖/台北市教育局提供)

教育局表示,北市在去年比賽時比照勞動部補助技職國手訓練材料費180萬元,今年再加碼補助共400萬元,除了補助訓練材料費,台北市自107年度起訂定技術型高中實習環境及設施改善計畫,108年至110年編列新台幣4.4億預算逐年協助本市技術型高中改善實習環境安全衛生、教學實習設施設備更新汰換及教學軟體設置。108年度編列1億2,000萬元打造各校專業教學特色,109及110年預計再挹注4億2,000萬元經費,以充實新課程綱要所需基礎教學實習設備及設施、結合產學合作所需設備及設施及教學軟體更新等,全面提升台北市技職教育,以培育國際專業技術人才,展現出台北市長期耕耘推動技職教育的成果。

北市教育局指出,為鼓勵技職國手代表國家出征,補助各職類指導老師共15名隨同前往俄羅斯,紀錄國際技能競賽實況,鼓勵教師藉由現場觀摩其他國家選手,返國後精進教師專業教學與分享國際上技術專業的創新作法,將新知識新作為融入教學,提升教師教學能量與學生學習視野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