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續推對台軍售 蔡英文致謝:錢花刀口!國防能量提升才能確保和平

▲蔡英文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▲蔡英文。(圖/記者劉亮亨攝)

記者蔣婕妤/台北報導

北京政府反對美國對台軍售,但有知情人士透露,川普政府持續推進價值80億美元的對台F-16戰機軍售計畫,官員已於15日晚間通報國會,將於16日晚間之前提交套裝方案,進行非正式審查。總統蔡英文17日受訪時向美方表示感謝,同時強調政府在軍購案上錢都花在刀口,國防能量提升才能確保和平。

美媒《華盛頓郵報》形容,此案是美方多年來對台規模最大、最具意義的軍售案。報導指出,美國國務院將會向參院外交委員會、眾院外交委員會提出此案,預計2個委員會都不會阻撓。但目前美國國務院及白宮均未做出立即回應。

蔡英文17日受訪時表示,對於此事感到非常高興也非常感謝,看到美國行政部門對我國軍售案採取正面態度,體現出來的是美國行政、國會部門,依據台灣關係法,讓台灣有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,這項軍購將一定程度提升我國空軍戰力。

蔡英文強調,國防能量提升是為了和平,只有在擁有足夠的能量下,才能保證和平能持續下去,「我們軍購都是為了國防需求,對國防支援運用政府很謹慎,錢都花在刀口,要用在最好的配置,國防能量持續增加才能確保台海跟區域的和平穩定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