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用情太深…要匯20萬至義大利幫「網友」遭阻 最後看清了

▲▼台北市文山區玉山銀行木柵分行與警員吳康、陳南岳合力攔阻匯款詐騙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▲行員與警員合力攔阻一起匯款詐騙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,下同)

記者孫于珊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文山區玉山銀行木柵分行8月初中午,一名68歲董姓女子想匯款新台幣20萬元至義大利,行員驚覺有異,一面了解一面報警,但董女起初還不相信自己遇到詐騙,甚至上演聲東擊西戲碼,等警員離去後又接二連三回到銀行要匯款,所幸警方與行員的極力攔阻,董女才真正打消匯款念頭。

木柵派出所警員吳康、陳南岳獲報到場後,董女先稱20萬是為公司老闆購買機具使用,但後又稱要匯給國外親戚,說詞反覆不一,經警員與行員查證下,才知董女是要匯款給經網路認識的一名素未謀面網友,同時也請董女出示LINE對話紀錄,便更加確定此為感情詐騙無誤!

警方向董女表示,詐騙集團擅長利用人的好奇心態及寂寞單身者對感情的渴望,然後製造外貌姣好的虛假身分哄騙受害人匯款。雖然董女一開始半信半疑,還不死心地三番兩次到銀行堅決匯款,所幸員警和行員的關心與及時攔阻,董女才接受她遇到騙子的事實,並將該筆鉅款回存銀行,同時也深表感謝員警和行員幫她守住了這筆辛苦錢。

▲▼台北市文山區玉山銀行木柵分行與警員吳康、陳南岳合力攔阻匯款詐騙。(圖/記者孫于珊翻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影/荒山中見可疑鐵皮屋!警「盾牌攻堅」破槍械改造兵工廠 逮年輕情侶檔

影/馬路竟變滑冰場!南京東路遊覽車「漏油」 害6騎士接連雷殘

推土機一勾…汐止南陽街電線桿倒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