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間天花板漏水…屏東女「萬用小物」一貼秒解決!網笑:夜用型?

▲▼天花板漏水貼衛生棉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▲天花板漏水貼衛生棉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記者黃可昀/綜合報導

南部受到連日大雨轟炸,一名住在屏東縣長治鄉網友家屋頂出現漏水,而且滴水處剛好位在臥室的枕頭上方,害她每晚都被雨水洗臉,直到表姊傳授她一項超實用妙招,利用家裡現成的小物,輕鬆一貼就解決了這個惱人問題。

這名網友將照片PO到臉書《爆廢公社二館》,只見天花板上貼著一片白花花的衛生棉,還用兩條膠帶牢牢固定住。原PO表示,因為她住在三天兩頭就會降雨的區域,每次外面下大雨家中就會下小雨,所以她只好把吸水力極強的衛生棉貼在天花板漏水處,雖然超方便快速,但不時就要幫它更換一片新的,「像每個月一樣還要常換咧」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▲▼漏水屋,水漬,漏水。(圖/記者謝承恩攝)

▲有些老房子一下雨就會漏水。(示意圖/記者謝承恩攝)

不少人相當佩服原PO的創意想法,紛紛留言「這…夜用型?耐吸嗎」「我家之前也是這樣,最後叫人家來做防水的,要不然我的房間牆壁都貼了很多衛生棉,我還有看過用尿布的」「高招」「貼的牢嗎?都說在枕頭上方了,那會不會睡覺睡到一半砸在臉上?」

還有人說衛生棉可能不夠用,建議用尿布更能吸水,「太小片了,用尿布吸更多」「產墊應該可以撐比較久」。

►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,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

關鍵字:衛生棉漏水天花板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正妹屍體詭失蹤!他揭「冥婚」暗黑產業鏈:鮮屍可值70萬…多女遭殘殺下嫁

所謂冥婚就是讓已經去世的人尋找對象進行婚配,大陸從古至今仍流傳這項習俗,雖然當局早已不再提倡,但民間卻仍在背地裡悄悄施行。上海大學教授黃景春表示,「冥婚」間接催生了人屍交易、「鬼媒」經濟等,甚至是隱藏..

8/16 12:25

影/他拿「這張身分證」給電信小姐 空氣瞬間凝結好丟臉...網友一看反求買

民眾不管是去領取包裹、兌換中獎發票,或是前往銀行、電信局辦理資料,都時常需要使用到身分證來核對身分。一名網友近日到電信局詢問事情時,電信小姐便請他出示身分證件,結果他才一沒注意,竟然拿成同為「身分證」..

8/16 17:08

18歲那剎那按下快門!「色淫師」帶進旅館慶生…隔天直接進警局

化名「穆川申」、「松山西口前」的攝影師蔡哲凱因拍攝大尺度的照片聲名大噪,他14日深夜帶著一名當晚滿18歲的少女進旅館,並不斷拍攝影片、照片告知網友少女將滿18歲,一切都是合法,「我拍這種東西,一定得成..

8/17 03:27

普渡拜乖乖紙箱山「綠爆」!背後竟深藏原因 資訊人神解了

中元節15日(農曆7月15日)是臺灣重要的傳統節慶,許多民眾都會準備供品祭拜好兄弟、祈求平安順利,當然連公司行號也不例外。一名網友就在臉書分享一張照片,內容是公司在普渡時買了爆量的乖乖來拜,有趣的畫面..

8/17 00:08

好友開早餐店!老闆每天爬不起來「結果2個月換新車」 他追問原因笑爆

好朋友辛苦創業,自然是要兩肋插刀相挺,就有男網友分享死黨近日勇敢開了一間早餐店,沒想到從開幕起一連去了好幾天,全吃了閉門羹,根本沒在營業,納悶之下一問才知道,老闆根本就爬不起床。有趣的是,2個月後友人..

8/16 18:48

好市多買烤雞!他拿免費胡椒鹽遭怒吼「只能拿5包」 網友正反戰翻了

一名網友16日表示,他到好市多台南店買烤雞腿,同時領取免費的胡椒鹽,豈料手指才剛拈起3包,立刻被後方人員喝斥「一袋烤雞胡椒鹽只能拿5包」,讓他瞬間被所有人緊盯著,感覺相當不舒服,「有必要像抓賊一般一直..

8/16 18:45

人口銳減 研究預測:2100年美國半數城市淪「鬼城」

美國芝加哥伊利諾伊大學一項研究針對過去20年美國城市人口趨勢進行調查,並以此推測未來80年之後的樣貌,結果發現,到了2100年,美國近3萬個城鎮會有近半數出現人口下降,屆時將淪為「鬼城」( ghost town)。

1分鐘前

橫濱連7年蟬聯冠軍!日青年票選「宜居城鎮」 關注租金與生活機能

日本東京都23區去年公寓平均售價首度突破1億日圓,住在首都圈生活大不易,住宅情報網站針對1都4縣「最想居住的市鎮」(依據車站等商圈)向民眾進行調查,結果顯示橫濱已經連續7年蟬聯冠軍寶座,而儘管住宅價格不斷上漲,但住宅價格相對合理的市鎮在排行上也逐漸受到歡迎。

1小時前

他租屋是台水台電!「1電器漏檢查」電費飆到4千↑:怎和房東開口

租房時不僅要留意格局、生活機能,也要看看屋內電器,否則入住後悔也來不及。一名網友就說,先前搬家比較趕,只有確定是台水台電就簽約了,結果住進去才發現冷氣是定頻的,非常老舊且吃電,想請房東幫忙換成變頻冷氣,但不知道該怎麼開口,於是想請教其他的網友。

1小時前

婆婆嫌沒嫁妝「二嫂有車」!她忍3年大反轉 網見身家:千萬別說

「別再說客家人的壞話了」!有名媳婦透露,剛嫁去婆家時沒帶嫁妝,婆婆為此很看不起她,駡她爸爸是客家人很摳,甚至還不時拿二嫂的嫁妝跟她比較,豈料後來二嫂把婆婆的房子敗掉,原PO嫁去3年後,爸爸送她1間房,不僅如此還分配2間房子讓她可以繼承。對此,原PO也不禁想問婆婆,到底是哪個媳婦好?

2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