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擬強制香菸包裝加上警告圖片!肺部病變、腳趾截肢...以加強戒菸宣傳 

▲▼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(FDA)公告香菸包裝新圖示             。(圖/路透)

▼FDA發佈香菸包裝新的圖像警告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陳宥芯/綜合報導

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(FDA)15日公佈,要求煙草公司在香菸包裝和廣告加上新的圖像警告標籤,以13幅彩色圖為特色,其中包含肺部病變、帶血尿液、腳趾截肢等,藉此傳達吸菸會造成嚴重疾病。若推行順利,這將是美國35年來,首次更新香菸的警告標示。

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局長Ned Sharpless表示,鑑於菸草使用至今仍是美國可預防疾病和死亡的主要原因,因此為了確保民眾都能了解吸菸的危險後果,才擬訂出這項政策,儘管大部分民眾都知道有害身體健康,但還是有一些不為人知的風險,青少年、成年吸煙者和不吸煙者都可能不知道,吸菸可能會導致失明等疾病。

實際上,FDA並非首次提出使用圖片來阻嚇民眾吸菸,但每次都會遇到香菸生產商提告並阻撓;2012年,他被法院裁定侵犯生產商的言論自由,又質疑屍體、病變器官、癌腫瘤的圖片會挑起民眾的強烈情緒,因此敗訴,對此,他表示會更新設計,但多年來都沒有下文,因此2016年再被8個民間健康組織控告,質疑是在刻意拖延更新圖像警告。今年初當地法院裁定,FDA必須在8月提出新的圖像警告,並於明年3月定稿後實施。

駱駝牌(Camel)香菸生產商「美國雷諾煙草公司」(Reynolds American)表示,支持FDA提高民眾對香菸問題的關注,但絕不能衝擊到美國憲法《第一修正案》保障的自由權。萬寶路(Marlboro)香菸生產商「奧馳亞集團公司」(Altria)則表示,會仔細審查FDA的擬議規則及對公司業務的影響,再提交意見。

根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數據,美國有超過4千萬名成年人會吸煙,大約有470萬名的學生會使用至少一種煙草產品,包括電子煙。儘管美國吸菸人數在過去幾十年來不斷遞減,癮君子也由60年代佔成年人總數的40%,減至目前只有14%,不過每年仍有超過48萬人因吸菸而死亡。目前全球約有120個國家,已經改用圖像警告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