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掀「公文大賽」 一次看蔡英文、其他市長批多少!

▲▼韓國瑜出席校長聯席會議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韓國瑜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記者袁茵/綜合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表示,自己每天至少批10份公文,讓政壇掀起了「批公文大賽」,2020年總統大選的對手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,以及其他直轄市長都紛紛加入了這場戰局。

國民黨總統參選人、高雄市長韓國瑜:每天最少平均10件以上!

名嘴邱明玉14日在節目上爆料,「韓國瑜上任後沒在批公文的,都是李四川在批」。對此,韓國瑜15日回應,「我每天都在批公文,每天最少平均要批10件公文以上。」認為台灣政論市場的真的是不可思議,「我是覺得我要強烈抗議」。

▲▼總統蔡英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蔡英文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總統蔡英文:不但有公文,還有報告要看…

針對韓國瑜說自己每天最少要批10件公文,蔡英文16日表示,「我不但有公文,還有很多報告要看,所以每天總是要花一些時間」。一旁的林智堅則表示,每一個地方首長工作都很繁忙,相當訝異韓國瑜可以每天近中午才前往市府上班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:公文堆起來比一個人高。

對於這場公文之戰,蘇貞昌16日說,「我批的公文,常常要分好幾次抱進來,堆起來比一個人高,我的工作不是只有批公文,一天清晨五點多開始,經常七點多出門,弄到很晚才回家,作為人民託付責任的公務員,我覺得我有這個機會很幸運,所以我很珍惜」。

蘇貞昌提到,人民希望首長能福國利民好好做事,所以自己很認分的堅守崗位,不敢怠忽,以身作則才能帶給團隊榜樣。

▲▼柯文哲接受廣播節目專訪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▲柯文哲。(圖/記者楊亞璇攝)

台灣民眾黨主席、台北市長柯文哲:重點不是蓋幾個公文,而是有沒有看!

柯文哲16日說,批公文有很多種,印章蓋下去只要0.2秒,10個蓋完2秒就結束了,重點不是蓋幾個公文,而是什麼樣的公文,以及到底有沒有看。他認為這不重要,結果決定論,還是要給人家一個時間去證明結果。

▲▼蔡英文視察「捷運萬大-中和-樹林第二期工程」,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侯友宜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新北市長侯友宜:公文量很多啦,真的是很多啦!

侯友宜16日下午出席「2019新北市特色烘焙產品比賽」頒獎典禮,在受訪時被問到每天批的公文數量大概多少?他回答,「批公文數量喔?我公務人員做了很久,公文是每天都要批閱的;像新北市400萬人口、29個區,公文量確實是不少。那最簡單的,我們一個區長請假的公文都會送到市長室來批,那你想公文一定很多嘛,這個不用想也知道嘛。」

至於有沒有超過10份?以及有到一個人那麼高嗎?侯友宜說,「公文量很多啦,真的是很多啦!」但其實每個地方環境都不太一樣,不能相同的類比,新北市真的事情很多,一個區長的假條都要送到這裡批,還有很多各局處的重要公文大概都是首長要親閱,所以其實是真的蠻多的啦。

關於會花多少時間在處理公文?侯友宜表示,每天都不太一樣,「最少幾個小時有吧!」一定要花幾個小時的時間,因為公文的量都有一定的份量,而且公文每一件都不太一樣,假條算是最簡單的,但若是重大決策,就必須要思考,也要做批示,「這個一件公文搞不好要花半個小時、一個小時也說不定,甚至有的要討論。其實公文不能用單以件數來看,最重要是每一個地區特性不太一樣,我們好好做事最重要。」

▲桃園市長鄭文燦專訪。(圖/記者周書羽攝)

▲鄭文燦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桃園市長鄭文燦:一週大概有225份左右公文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上午出席「桃園市科技防災暨捐贈消防人命救援器材捐贈典禮」,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詢問。關於高雄市長韓國瑜說「每天批10件公文。」鄭文燦指出,市府重要的政策、預算以及人事,基本上是需要經過市長同意,或者市長授權的人員才能夠核定。

▲盧秀燕指,即使私人公司,一樣嚴審資格,打擊空污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盧秀燕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台中市長盧秀燕:分層負責,依法規辦理!

面對外界提問市長1天批多少件公文?盧秀燕表示,台中是全台第二大城市,有29個行政區,29個一級機關,每天的公文非常多,政府對公文批核有職責與範圍劃分,有的公文到局長決行即可,有的則需上呈至副市長及市長,比如機密文件或動用預備金等,就需要市長本人親批,其它大小建設或相關決策,都會分層負責,依照政府行政法規來進行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:天天都這麼大一疊!

黃偉哲16日下午直接在臉書上po出3秒短片,強調「批公文,是市長工作之一,沒有偷懶空間。」影片畫面顯示,至少有20份以上的公文疊在桌上,底下還有一行「天天都這麼大一疊」的文字,並且套入四周都是火的特效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
► 韓國瑜一天批10公文...蔡英文:我不但有公文還有很多報告
► 
韓國瑜每天至少批10公文...蘇貞昌傻眼:我批的堆起來比人高
► 
韓國瑜稱「1天至少批10份公文」 柯文哲:重點是到底有沒有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