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歲妹肚子詭異隆起 醫開刀驚見「畸形雙胞胎半屍」化成腫瘤塞子宮!

▲印度少女肚子寄生畸形雙胞胎半屍。(圖/翻攝自BMJ)

▲印度少女肚子寄生畸形雙胞胎半屍。(圖/翻攝自BMJ下同)

記者陳亭伃/綜合報導

印度日前發生一起17歲少女腹部異常隆起的病例,經過醫療團隊研究治療,竟發現少女肚子內塞滿奇怪的腫脹物,其中包括類似骨頭、毛髮等物質,醫師推斷讓少女肚子異常隆起的原因,恐怕就是這些「未成形」的雙胞胎肉骨,不斷吸收養分、成長。

根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英國醫學雜誌上近日分享一起特殊的腫瘤病例,印度17歲少女多年來在腹部的位置一直以奇怪的形狀在生長,有時候甚至會讓少女完全沒有胃口,並且陣陣疼痛。送往大醫院檢查時,醫療團隊替是少女拍攝X光與超音波,一開始認為是一個單純的腫瘤。

▲印度少女肚子寄生畸形雙胞胎半屍。(圖/翻攝自BMJ)

▲少女肚子異常隆起。

但隨著檢測越詳細,醫師發現這個腫瘤的「內容物」相當奇怪,因為裡面有各種軟組織的器官,甚至有鈣質的出現像是骨頭、或是脊椎,甚至還參雜著一些毛髮。醫學報告中提到,基本上該腫瘤為良性腫瘤,應該是從在母胎中就已經開始生長,可能成為卵巢、睪丸或軟骨,但也隨著手術過程中,醫師推定可能是一個「畸形雙胞胎」並且在少女的子宮寄生生長。

報告也指出,這樣的「畸形雙胎」每500000嬰兒中,就有可能發生一對。少女在手術後恢復良好,並表示「一直以來都很擔心腹部的腫塊,但術後感覺很好,肚子也變得平坦,家人都相當開心」。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