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電鍋炸彈客」長相曝!曼哈頓驚傳3爆裂物 警方打開傻眼:有興趣和他聊聊

▲▼「電鍋炸彈客」長相曝!曼哈頓驚傳3爆裂物 警方打開傻眼:有興趣和他聊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3個電鍋被分別放在地鐵和街道垃圾桶旁,觸動紐約警方及反恐小組的緊繃神經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紐約曼哈頓區驚傳一名黑髮的白人男子,於尖峰時段在地鐵和街道放置3個爆裂物;警方聯合反恐小組出動後,現已確認3個都是無害且型號相同的電鍋,但他們仍想找出該名亂丟電鍋的男子問個清楚。

根據美國「CNBC」報導,紐約警方(NYPD)和反恐小組於當地時間16日上午8時20分,在市中心福爾頓街地鐵站(Fulton Street)找到2個疑似爆裂物的裝置,後來證實只是不銹鋼電鍋,而且裡面空無一物,已經排除爆裂物的可能。稍後9時20分,警方在大約1.6公里外的雀兒喜區(Chelsea)第七大道與西16街街口,一個垃圾桶旁發現第3個電鍋,電鍋被黑色塑膠袋套住,並用膠帶封起來。

警方證實,3個電鍋型號相同而且都不具威脅性,目前尚未斷定是不是惡作劇,也暫時沒有將在地鐵站發現的2個電鍋與第3個電鍋歸為同一案。幸好隨行的拆彈小組不需要派上用場。

▲▼「電鍋炸彈客」長相曝!曼哈頓驚傳3爆裂物 警方打開傻眼:有興趣和他聊聊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警方公布「電鍋炸彈客」長相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警方指出,丟棄電鍋的是一名20多歲、黑髮高瘦的男子;基於該名男子於尖峰時段在人潮擁擠的地方棄置電鍋,他現在是警方「有興趣問幾個問題」的人物,罕見地並未稱呼該男子為嫌犯。

大都會運輸署(MTA)感謝警方與反恐小組的迅速反應,這場驚魂事件終於讓他們「鬆一口氣」。而紐約市之所以因為3個電鍋搞得幾乎全城出動,原因在於3年前雀兒喜區確實發生過一起恐怖攻擊事件。

2016年9月,男子拉嘻密(Ahmad Rahimi)在23街與27街,分別安置了1個壓力鍋炸彈,並引爆23街的炸彈造成30人受到輕傷;27街的炸彈則是在引爆前被一名女性發現,及時報警處理。幾天後,拉嘻密在紐澤西州的林登(Linden, New Jersey)和警方展開槍戰,隨後被逮捕,2018年身背數個無期徒刑入獄。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200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