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正恩超嗨握拳! 北韓官媒:昨射「新武器」完美擊中海上小島

▲▼金正恩16日指導試射新武器。(圖/朝中社)

▲ 金正恩舉起雙手,對試射成果相當滿意。(圖/朝中社)

記者陳宛貞/編譯

北韓16日早晨無預警發射2枚飛行物,已經是7月底至今第6次試射武器,以此對現正進行中的美韓聯合軍演表達抗議。北韓官媒《朝中社》17日證實,昨天在領導人金正恩親自指導之下試射「新武器」,且飛行物準確擊中咸鏡南道吉州郡舞水端里外海的小島。

《朝中社》報導,「金正恩同志8月16日上午再度指導新武器試射。」文中針對近期北韓一連串武器開發現況指出,「尖端武器開發成果是主體性國防工業發展史上前所未見,取得奇蹟般的勝利,將成為強化防衛性國防能力過程中劃時代的轉捩點。」

▲▼金正恩16日指導試射新武器。(圖/朝中社)

▲▼ 北韓16日往東海(日本海)發射2枚飛行物。(圖/朝中社)

▲▼金正恩16日指導試射新武器。(圖/朝中社)

然而,《朝中社》對10日及16日試射的飛行物皆以「新武器」帶過,僅稱其發出震天巨響及耀眼的強光,從地面強力射出,「此次試射也展現出完美的結果,鞏固我們對此一武器體系的信心。」

金正恩則表示,「擁有並持續強化誰都無法侵犯的無敵軍力是黨的國防建設目標。」他強調,將讓所有欲對北韓玩火的勢力打消念頭,「面對我們的主體兵器,不管是誰都將束手無策。這是我黨的國防建設構想及不變的意志。」

南韓聯合參謀本部16日上午8時1分及16分左右(台灣時間7時)捕捉到北韓江原道通川郡北方一帶往東海發射的2枚不明短程發射體,高度約30公里,射程約230公理,最大速度超過6.1馬赫。

外界推測,北韓16日發射的武器為是KN-23型北韓版伊斯坎德爾短程彈道飛彈、新型大口徑可控型火箭炮及新型戰術地對地彈道導彈其中之一。3種新型武器皆使用有利於快速發射的固體燃料,預料未來將取代使用液體燃料的舊型飛毛腿飛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