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黨都挺!F16V對台軍售案 美國參眾院外委會表態支持

F-16V。(圖/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)

▲川普政府推動對台出售F-16V軍售案。(圖/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川普政府推動對台出售F-16V戰機,消息傳出後,美國聯邦參議院和眾議院外委會主席16日均發表聲明表示,樂見於川普政府此一軍售案,共和、民主兩黨議員均對此表示支持。

華府知情人士先前向媒體透露,川普政府計畫繼續推動價值80億美元的F-16戰機對台軍售案,已經向國會參院外交委員會和眾院外交委員會提出此案,做非正式評估。

參議院外委會主席、共和黨籍參議員芮胥(Jim Risch)16日發表聲明表示,他樂見於向台灣出售F-16V戰機,提升台灣「捍衛其領空的能力」。眾議院外委會主席、民主黨籍眾議員恩格爾(Eliot Engel)與首席議員、共和黨籍的麥考爾(Michael McCaul)16日也發表聯合聲名表示,此次軍售案釋出「強烈訊息,表明美國對印度太平洋地區安全與民主的承諾。」

根據美國《國防新聞》(Defense News)報導,美國國務院已經於15日晚間向國會提交軍售案,由參眾兩院外委會進行非正式審查與批准。之後,還要經過為期30天的正式審查程序,待批准後,國務院便可向台灣正式提出報價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http://bit.ly/31uIOqu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