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4城市「反送中」集會…中國留學生舉五星旗包圍 唱義勇軍進行曲

▲▼親北京人士舉五星旗包圍澳洲「反送中」人士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▲中國留學生舉五星旗,包圍澳洲「反送中」人士。(圖/翻攝自環球網)

記者王致凱/綜合報導

香港政府修訂《逃犯條例》引發的「反送中」抗爭,至今已經持續2個多月,澳洲多地也有大學生舉行集會,主張「和香港站在一起」。16日澳洲共有4座城市發生類似集會,其中在墨爾本一場類似集會中,有不少中國留學生到場高舉五星旗包圍親港人士,同時一邊高唱《義勇軍進行曲》。

自7月份以來,包括布里斯本的昆士蘭大學、坎培拉澳大利亞國立大學、墨爾本蒙納許大學、雪梨的雪梨大學等均有支持香港示威運動的遊行活動。當地時間16日晚間7時(台灣時間下午5時)左右,墨爾本維多利亞州州立圖書館前也有一場類似集會。

過程中,有支持中國政府的中國人士手持五星旗和「我支持香港警察,你們可以打我了」布條到場呼喊口號,並與現場人士發生推擠。從網傳影片可見,現場友人號召群眾高唱中國國歌《義勇軍進行曲》。

根據澳洲廣播公司(ABC)報導,現場人群大約有600人,警方迅速將兩派群眾分開,避免衝突擴大。維多利亞洲警方證實,有2名男子因涉嫌傷害嫌而遭訊問,但隨後就被釋放,活動中沒有人員受傷。

報導指出,與此同時在阿得雷德(Adelaide)的南澳大學校園也有大約80名親港人士集結,隨後又有100多名親北京人士抵達現場與其對峙。另外在雪梨和布里斯本也有類似情況發生。報導指出,示威者多為親香港或親北京的留學生,過去2周以來經常因立場不同而發生摩擦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http://bit.ly/31uIOqu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