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77歲阿嬤被魔神仔牽走?山林迷失10小時坐草叢…「開口第一句話」靈異爆雞皮

記者趙蔡州、黃孟珍/綜合報導

苗栗縣通霄一名77歲阿嬤13日上午獨自上山採粽葉,但直到下午2時許都沒有回家,阿嬤家屬擔心她可能發生意外決定報警。警方獲報後立刻動員民力展開搜山行動,最後在同日下午6時許於竹南山區一處草叢內,發現神色恍惚且呆坐地上的阿嬤,對方看見警方還反問「現在幾點了,你們怎麼會來這裡?」

通霄分局13日下午2時許接獲家屬報案,對方稱阿嬤上午8時許獨自上山,行前說要採俗稱粽葉的月桃葉,但阿嬤直到下午2時都沒有回家,希望警方可以協助幫忙尋人,他們立刻通知鄰近的埔口派出所同仁,並且發動義警、民防約8人即刻上山尋找。

由於山區面積占地遼闊,加上沒有手機可連絡,搜尋任務可謂十分艱鉅,所幸經過3、4小時的艱苦搜救,他們終於在太陽下山之前,成功在距離阿嬤住家4公里外、竹南鎮山區一處草叢發現阿嬤,阿嬤被發現時全身無力虛脫,精神恍惚地蹲坐在地上。

▲8旬婦上山採粽葉,迷途9小時後才被找到帶下山,所幸並無大礙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▲阿嬤對於自己失蹤快10小時全然不知。(圖/記者黃孟珍翻攝)

警方後來詢問阿嬤身體、精神狀況如何,阿嬤才突然回神且反問員警「現在幾點了,你們怎麼會來這裡」,對於自己失蹤快10小時全然不知。阿嬤告訴警方,她上山後沿路採粽葉,沒有喝水也沒有進食,後來感到疲憊才坐下休息,一直到警方來叫她為止,沒想到過了快10小時。

救援團隊檢查阿嬤身體狀況無礙後,協力將阿嬤帶下山並安全護送返家,家屬看見阿嬤後也鬆了一口氣,平安結束一場山中驚魂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