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持續推動F16V對台軍售案 空軍司令部曝「解放軍繞台3路線」

▲F-16V。(圖/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)

▲F-16V中的「V」是蝮蛇(Viper)的縮寫,代表著先進的航電能力。(圖/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川普政府持續推動對台F-16V戰機軍售案的消息傳出後,空軍司令部16日公布了「主力戰機服役已屆中壽期」、「解放軍繞台3路線」、「能最快形成即時戰力」等4大因素,強調採購戰機的必要性。司令部表示,F-16V戰機獲得後,將新增一個戰鬥聯隊,兵力編現將達90%以上,大幅強化防空安全。

據了解,我國空軍目前擁有144架F-16A/B戰機,日前通過「鳳展計畫」專案後,國軍擁有的F-16戰機將在2023年前全部升級成F-16V,截至目前為止,已有4架F16戰機交付進行升級作業。此外,空軍還向美方購買了66架F-16V戰機,未來將在台東志航空軍基地服役。

對於採購新型戰機的必要性,空軍司令部16日在臉書粉專上指出,空軍三型主力戰機服役至今已屆中壽期,為了因應不斷提升的威脅、配合未來作戰需求,才要籌建新式戰機。

▼採購F-16V是為了配合未來的作戰需求。(圖/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)

F-16V。(圖/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)

空軍司令部說明,從民國92年開始,空軍不斷向美國爭取填補戰力間隙的機種,但直到108年才獲得同意,這次開創空防戰力的新契機。

空軍司令部說到,由於美軍各型的先進主力戰機符合我國需求,且F-16 BLK 70型機人員的轉換訓練最快、後勤維護的成本效益較高,加上獲得期程短,能最快型程即時戰力,是目前針對威脅的最佳選項。

空軍司令部列出解放軍繞台3路徑指出,解放軍從不放棄「武力犯台」的意圖,且敵我雙方的軍力漸漸懸殊,解放軍對台「遠海長航、繞台飛行」變成常態化軍事訓練,所以國軍需要獲得性能優異的戰機,才能得到空中作戰的優勢。

此外,空軍司令部提到,新式戰機獲得後,將規劃新增一個戰鬥機聯隊,兵力編現比將達90%以上,大幅強化本島整體防空安全,「讓我們大家一起期待新式戰機的到來。」

根據《華盛頓郵報》報導,儘管北京不斷反對,但消息人士指出,川普政府仍持續推動價值80億美元的對台F-16V戰機軍售案,預計參院外交委員會、眾院外交委員會都不會阻撓。對於採購的進度,空軍司令部表示,空軍向美方提出F-16V新式戰機採購需求案,目前全案正依程序進行審查作業中,將靜待美方正式通知。

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188
http://bit.ly/31uIOqu

✨新式戰機籌獲歷程報你知✨ #建制新興兵力刻不容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