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商插旗外灘源「上海開埠起點」 搭亞洲藝術交流平台

▲▼寶吉祥藝術中心和蔡玉葉油畫展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前故宮博物院院長馮明珠(左起)受邀擔任寶吉祥藝術中心顧問,16日與藝術家蔡玉葉、藝術中心行政經理顏麒生一同出席油畫展開幕茶會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,下同)

記者陳政錄/上海報導

台商寶吉祥集團在大陸經營珠寶多年,文藝領域也有涉略,去年9月在上海成立寶吉祥藝術中心,選址百年建築「圓明園公寓」,成為首個插旗上海開埠起點「外灘源」的台商。目前,藝術中心已邀請過兩位台灣藝術家舉辦個展,希望能為兩岸藝術交流搭橋。

寶吉祥藝術中心行政經理顏麒生表示,集團20年來採多角化經營,亦收藏多項古董、藝術品。因此,近年進一步運用於兩岸和日本均有設點的優勢,籌辦文藝類展覽,增進亞洲藝術的交流,譬如上月7月10日,於日本京都舉辦水墨和陶藝聯展。

▲▼寶吉祥藝術中心和蔡玉葉油畫展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外灘源街道。

顏麒生說,在大陸選址上海外灘源做為藝術中心的起點,主要是看重當地歷史悠久的人文氣息、保存完好建築風貌和藝術包容性,可搭橋讓更多台灣藝術家登陸亮相,今年預計將舉辦5到6場展覽。

寶吉祥藝術中心自去年9月成立以來,已舉辦過三場藝術展,共有兩位台灣藝術家因此於上海亮相,包括今年初的台灣雕塑家蕭長正個展,以及目前正在展出的《光與彩: 蔡玉葉油畫展》。

▲▼寶吉祥藝術中心和蔡玉葉油畫展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寶吉祥藝術中心將圓明園公寓內裝改為展演空間。

藝術中心位於外灘源上的圓明園公寓內,與寶吉祥珠寶同在建築物的一到二樓。值得注意的是,外灘源是上海開埠的起點,位於上海外灘知名「萬國建築博覽群」北側,包含14棟百年歷史建築;圓明園公寓建於1904年,為英國巴洛克式建築中有名的「安妮女王風格」,帶有極高的身分地位象徵,當年是歐洲大型洋行於上海進駐的地點。

顏麒生表示,台灣藝術界經過多年發展,和多元文化的洗禮,具一定的特質和底蘊,惟近年市場逐漸飽和,因此集團希望透過藝術中心的成立,搭建亞洲藝術交流的平台,未來也計畫於大陸其他城市拓點,讓來自亞洲尤其是台灣的藝術家,在大陸舉辦個展、聯展。

▲▼寶吉祥藝術中心和蔡玉葉油畫展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