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鯊魚臉」疣豬再飛20年! 美軍A-10攻擊機全部換機翼

▲▼A-10C雷霆二式攻擊機(A-10C Thunderbolt II je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A-10C雷霆二式攻擊機( Thunderbolt II )的機翼更新,可以再飛20年!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美國空軍裝備司令部(AFMC)在12日發布聲明, 173架的A-10雷霆二式攻擊機(Thunderbolt II)已在近日全數完成機翼更新,讓這款從1977年就開始服役的攻擊機,又能再戰20年。A-10雷霆二式攻擊機的翼面比機身長度更大,且有碩大的引擎和肥厚的機身,因此, 美軍大多都稱它為疣豬(Warthog)或豬(Hog)。

據《空軍時報》(Air Force Times)、《商業內幕》(business insider)報導,更換新機翼的計劃從2011年就開始了,總計共有173架換了新翼,位在猶他州(Utah)希爾空軍基地(Hill AFB)的奧格登航空物流中心(The Ogden),近日也已將最後一架編碼為80-0252的疣豬安裝好新機翼。

AFMC表示,這些更新後的機翼效能升級,可以持續飛行1萬小時,且這期間還不用再重返基地檢修,因為這些改進過的新設計,讓機翼更容易拆卸,進而降低機翼損壞的可能性。這173架疣豬中有162架部署在奧格登,另外11架則駐紮於南韓烏山空軍基地(Osan Air Base)。

▲A-10的英勇姿態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MilitaryTimes)

▲A-10機身的鯊魚面貌廣為人知,是知名特色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MilitaryTimes)

據悉,疣豬是美國費爾柴德公司(Fairchild Aviation)生產的攻擊機,厚實的身軀讓它即便被攻擊也免於爆炸,猶如空中坦克,對於敵方戰車、砲兵陣地的攻擊也不遺餘力,還能全力支援陸軍。

雖然疣豬已是老將,在2015年時,還曾因預算問題讓美軍希望引進F-35取代它,進而面臨被全數除役的危機,所幸美國前任空軍參謀長馬克•魏爾希三世(Mark Welsh)強力拒絕,最終總算得到經費,得以更換機翼及零件設備,在性能的提升之下,不但能持續飛行1萬小時,目前初估還可以飛到2030年代後期,繼續服役20年!

►修圖修到厭世!這款CP值很可以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