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疼韓國瑜因「批公文」被酸 李佳芬:行政首長批太多公文不正常

▲李佳芬出席蔡琴演唱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李佳芬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羅婉庭、呂欣玫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稱自己每天至少批10份公文,讓政壇掀起「批公文大賽」。對此,韓國瑜夫人李佳芬16日受訪時回應,文官體制本來就是分層負責,若全部都扛在首長身上,就不需要設立副市長、局處首長、科長、主秘,依照分層授權的體制,「行政首長批太多的公文,是不正常的」。

針對韓國瑜自稱每天至少批10份公文,行政院長蘇貞昌16日受訪時傻眼表示,自己批的公文常常要分好幾批抱走,堆起來比人還高,重點是工作也不只有批公文,身為人民託付責任的公務員,一定要堅守崗位。

蘇貞昌也藉此暗酸韓國瑜,「當任何天災發生的時候,人民也希望能看到政府首長能人溺己溺,不是為自己的事情搞東搞西,實在是會讓人民失望,如果首長能堅守崗位,迅速反應,快速讓災害降到最低,會讓人民覺得有這個依靠很重要」。

對此,李佳芬16日於台北受訪時表示,如果一個行政首長不放權,所有公文就會通通到你頭上來,文官體制本來就是分層負責,若全部都扛在首長身上,就不需要設立副市長、局處首長、科長、主秘,依照分層授權的體制,行政首長批太多的公文,是不正常的。

另外,針對韓國瑜麻將風波,李佳芬痛批,「黑韓無上限、道德無下限」,這些人應該全都改名換姓,以後就叫「吳子嘉們」,那些不斷放話的人,手上真的都沒有證據。她不滿表示,台灣的社會為什麼都黑白顛倒了,所有沒有證據,這樣的行為跟吳子嘉有什麼兩樣,這些人就是每天胡說八道,就像吳子嘉之前講私生女的事情,大家竟然信以為真,但他手上沒有證據,所以就把認為有可能的全部亂說,讓檢調去傳喚這些人,之後調查出來是假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