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新機OLED面板材料 可能與三星S10、Note10相同

▲iPhoneX,蘋果手機,智慧型手機,Face ID,臉部辨識。(圖/記者林世文攝)

▲外媒透露,iPhone新機將使用與三星智慧型手機相同的OLED面板材料。(圖/《ETtoday新聞雲》資料照)

記者王曉敏/綜合外電報導

蘋果新一代旗艦iPhone預計將與前2代相同採用OLED螢幕,而最新消息透露,iPhone新機將使用與三星Galaxy S10系列及Galaxy Note 10系列智慧型手機相同的OLED面板材料。

過去蘋果iPhone X及iPhone XS系列都是使用訂製的OLED面板材料,不過在新款的iPhone上,蘋果似乎不打算這麼做。Phone X及iPhone XS系列採用的面板材料代號為「LT2」,而Galaxy S10系列及Note 10系列所使用的OLED面板材料代號則為「M9」,據南韓媒體The Elec的報導,iPhone新機iPhone 11(暫稱)系列也將使用代號為「M9」的OLED顯示器。

先前曾有消息指出,由於日韓貿易戰引發的OLED面板產能隱患,蘋果有意擴大OLED面板供應商名單。不過從目前資訊來看,三星顯示器公司(Samsung Display)將仍是蘋果旗艦機款OLED螢幕的主要供應商。若上述消息屬實,那三星新機的螢幕性能預計將與即將推出的iPhone新機相當類似。

目前尚不清楚為何蘋果不再要求使用訂製面板,但據科技網站9to5Mac報導,也許是三星的常規螢幕已符合蘋果的高質量要求,而其中可能還有物流與價格等因素的考量。另外,日前蘋果因OLED螢幕機款出貨量未達預期,使其三星面板的使用數量為達標,而遭三星罰款6億美元(約新台幣189億元),這可能也讓蘋果失去螢幕談判籌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