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政府續推F-16戰機對台軍售! 華郵:周五晚間前提交國會

▲F-16V。(圖/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)

▲ 圖為F-16V戰機。(圖/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儘管北京政府反對美國對台軍售,但知情人士透露,川普政府仍持續推進價值80億美元的對台F-16戰機軍售計畫,官員已於15日晚間通報國會,將於16日晚間之前提交套裝方案,進行非正式審查。

美媒《華盛頓郵報》形容,此案是美方多年來對台規模最大、最具意義的軍售案。報導指出,美國國務院將會向參院外交委員會、眾院外交委員會提出此案,預計2個委員會都不會阻撓。但目前美國國務院及白宮均未做出立即回應。

在軍售案持續推進的此刻,香港正爆發一連串示威活動。前總統歐巴馬時代的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(Evan Medeiros)坦言,儘管台灣的國防對美國來說相當重要,但受到貿易戰、香港局勢不穩定影響,川普政府此舉是步險棋,可能助長「美國是香港動亂的幕後黑手」等陰謀論。

不過,美國智庫「戰略暨國際研究」亞洲事務資深顧問格拉澤(Bonnie Glaser)抱持不同看法,強調就算中方不喜歡美國對台軍售的舉動,其嚴重性也不會破壞貿易協議的進展;但她表示,北京政府過去放話威脅制裁出售武器給台灣的美國企業,如今成真的可能性已經提高。

北京政府曾在上月公開表示,美國應該立即取消對台軍售計畫,終止與台灣的軍事接觸,謹慎處理涉台事務,避免損害美中關係。

▼ 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