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夫妻31歲退休環遊世界!親友不看好「很快花光積蓄」...現況曝光超驚人

實習記者賴韻如/綜合報導

每個人的理想退休生活都不盡相同!加拿大一對華裔夫妻,因為將50萬元加幣(約新台幣1200萬元)的積蓄,投資到股市賺得翻倍財產100萬(約台幣2400萬),於是決定在2015年決定退休,開始環遊世界。當時他們年僅31 歲,許多親友都不看好他們提早退休的決定,認為2人很快就會花光積蓄,直呼「會不會把賺錢想得太簡單啊?」現在他們的現況曝光,他們不但沒有花光積蓄還越來越有錢,日前他們即出書分享環遊世界的經歷。

▲▼31退休環遊世界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Millennial-Revolution)

▲31歲就決定退休、環遊世界的夫妻倆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Millennial-Revolution)

據英國《衛報》報導,出生於大陸一處貧困農村的克莉絲汀(Kristy Shen)從小就有著務實的金錢觀,8歲時全家搬到加拿大,並於2010年與布萊斯(Bryce Leung)結婚。原本都是電腦工程師的夫妻倆收入相當穩定,居住在一間位於多倫多,租金大約800元加幣(約新台幣2萬元)的小公寓內,兩人每天都是步行上班,過著非常節儉的生活。

▲▼31退休環遊世界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Millennial-Revolution)

▲2人遊遍日本、英國、葡萄牙、泰國等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Millennial-Revolution)

克莉絲汀與布萊斯原本的目標是能存到50萬元,並在多倫多買一間房子,但沒想到錢都還沒賺夠,房價卻不斷上漲,經過夫妻倆的討論後,發現如果買房,先付了50萬元的頭期款,未來還要背上大筆房貸,更有房地產稅、水電費、房屋修繕費等等都需要負擔,且未來生活還會過得更節儉。

兩人為了不想過著緊繃的生活,決定放棄買房夢想,並在2012年先將50萬存款的60%投資到股市,另外40%則是投在債券,未料僅僅3年,兩人的存款直接翻倍,達到100萬元加幣(約新台幣2400萬元)。2015年,當時31歲的克莉絲汀以及32歲的布萊斯估計,環遊世界1年的花費大約只需4萬元加幣(約新台幣95萬元),便決定瀟灑地退休開始環遊世界4年。

中獎,彩券,樂透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透過投資,夫妻倆的資產翻倍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夫妻倆透露,當初做出這個想法時,身邊所有親朋好友都不支持,「認為我們1年後就會因為把所有錢花光而回家」。不過,這種情況並沒有發生,克莉絲汀和布萊斯這次順利了玩遍日本、英國、葡萄牙、泰國等國家,且這趟旅行的花費還甚至比待在多倫多還省,原先投資的股票也仍在看漲,現在2人的資產比環遊世界前更富有。

克莉絲汀以及布萊斯在環遊世界期間就開始經營部落格,旅遊結束後更大方分享了這個成功經歷,並將他們的理財方法寫成2本書,分享給大家。

不過這做法部分網友並不認同,紛紛表示「沒不動產沒現金還退休」、「開什麼玩笑」、「他們這些理財方法就想教我們致富?」「這對夫妻的投資理財建議純屬垃圾,不需參考」、「留這點錢難道不怕發生意外嗎?有保險嗎?」「會不會把賺錢想得太簡單啊?」

這則很多人看喔►超爽DER!點我現賺 2188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