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彈襲南台灣! 6縣市發布土石流警戒265條

▲南投縣仁愛鄉鄉道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翠巒路段土石流,土石與黃濁泥流覆蓋路面,雙向交通中斷。

▲全台6縣市發布土石流緊戒。(圖/ET today資料照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受到西南風持續增強的影響,中央氣象局表示,在本周六(17日)以前中南部地區易有強降雨,且還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山區更有較持續性的降雨。農委會水土保持局也在今(16日)上午11點發布土石流紅色警戒136條、黃色警戒131條。

水土保持局指出,土石流紅色警戒136條分布於4縣11鄉44村;黃色警戒131條,分布於6縣18鄉53村。水土保持局進一步說明,136條土石流紅色警戒,分布於台南市南化區關山里,高雄市那瑪夏區達卡努瓦里、瑪雅里等鄉村,雲林縣古坑鄉樟湖村、草嶺村,嘉義縣梅山鄉龍眼村、茄苳村等,地方政府應勸告或強制其撤離,並作適當之安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發布131條土石流黃色警戒,分布於6縣18鄉53村,包括,南投縣仁愛鄉新生村等村,台南市東山區高原里、南勢里等地,屏東縣霧台鄉霧台村等村,高雄市甲仙區和安里、大田里、東安里、西安里等地,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村、桂林村,嘉義縣梅山鄉圳南村等,地方政府應進行疏散避難勸告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